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豆仔酒』證明台灣民族融合的大覺醒
2007/07/19 00:18:25瀏覽1219|回應11|推薦2

『烏豆仔酒』證明台灣民族融合的大覺醒

凡喝『烏豆仔酒的家庭成員』都是一家人,咱們不分彼此,『烏豆仔酒』證明台灣民族融合的大覺醒。

儘管『台灣人,被荷蘭化、被漢化、被皇民化,今天,被國民化,台灣人都還是台灣人』,無法化的『神與鬼』,都化於『無形』〈請參閱:無相的神〉,這是台灣人文的最高意境之一;當然,台灣人的文化,儘管被分客家、假漢人、平埔‧‧等,確實都喜愛『烏豆仔酒』,不管在平地在山區,日夜,都有無數人,喜愛著『烏豆仔酒』,喝『烏豆仔酒』,是自酌或與好友共享,這是『台灣人友誼的芬芳酒』。

浸烏豆仔酒,必需要『炒烏豆』,炒香,再浸泡米酒,台灣人的米酒,講究的不是『殖民公賣的米酒』,而是『講究真台灣米釀造香醇的台灣酒』,這個酒香,從幼年第一次聞到『台灣米酒酿的醇香』,大人讓我嚐一小小口起,筆者就愛上台灣米酒酿的酒味,這股無法抵抗的『香醇台灣』,從我的血液裡沸騰起來,至今,筆者還迷戀著『香醇台灣』。

『香醇台灣』,我初認識與接觸,是被大人帶到一個『水漒窟(台語之意是:瀑布)』前,從沒見過的足大腳的鼎──籠箵蒸餾,酒滴出來的最前一些,大人說『真強』,我喊著『要喝』,大人不讓筆者嚐,說什麼『驤強!』,但我卻聞到『台灣真香』──自家釀造真米酒的芬芳,一會兒的釀造幾乎達到半甕,大人還是被幼年的筆者『纏』得忍不住,讓我品嚐『台灣真醉』小小口,自此起熱愛酒卻不喝醉酒。自懂事以來,內心明白知道『殖民政團中華民國威權糟蹋』槍口下,台灣人民的真活動,這是地下活動,『台灣米從發酵到釀造成功』,都是『台灣人真藏』,不是台灣人不覺醒,懂得藏,藏得越密越會成功釀造,隱密活動始發酵出『香醇台灣』,香香香……香,無論如何,還是藏不了,包不住才自然散發『香醇台灣的堅決力量』;加上烏豆仔被炒香,在『台灣人真藏』裡浸泡,烏豆仔酒,就這樣『流存流傳流芳在台灣族人家中』,這種香醇,這種真藏,這樣的流芳,只有『我們台灣族人懂得,透骨入髓的知道與明白』。

凡喝『烏豆仔酒的家庭成員』,咱們不分彼此,挺立胸膛,堅決意志,勇敢建立台灣國,讓台灣族群自決自主飄香國內外──友誼的芬芳『香醇台灣國』,傳承流芳千百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arblue&aid=10999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凡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ㄚ,我們台灣人原住民都快被滅種了!
2007/07/23 00:05
台灣人的原住民,原來住『甲種與乙種山區』,只有中國老兵能進入,這種山區已經變成『中國血統』,有位金某某就是,快要被滅亡了,可惜可惜!
【平凡的覺醒】【台灣創新教育協會】【熱門時事探真】歡迎光臨留言與指探討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流氓日本賤種凡夫被真臺灣人打敗!
2007/07/21 11:56

一位臺灣原主民說:身為真正的台灣人,我非常感謝朋友能為我們原住民說句公道話

我門台灣人被中國滯台閩南人殖民屠殺滅族掠奪已經長達四百年了,他們至今卻一句道歉也沒有,好像我們台灣人天生就該被他們屠殺似的!!而且這些滯台閩南人還充滿優越感,叫我們台灣人番仔,傀壘仔...非常看不起我們台灣人

這些從中國福建來的罪犯、逃犯、和乞丐,來台灣的時候,連黃金也沒有帶,憑什麼這麼拽!!

他們的人被國民黨軍隊殺死,不問原因不論是非,都可以領到巨額的補償金,而我們台灣人四百年來被他們屠殺,甚至滅族,他們卻一點表示也沒有!!這世間還有公道可言嗎??

希望各位有正義感的朋友都能站出來

為我們台灣人說幾句公道話!!

絕不能讓中國滯台閩南人把屠殺我們台灣人視為理所當然

=============

民進黨流氓日本賤種凡夫被真臺灣人打敗!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壞人少一個,我們百姓就多一些希望
2007/07/21 11:06
流氓民進黨賤種日本雜 種凡夫 死翹翹,就是我們全臺灣人民的福音!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泛藍朋友說:百花繼續打龜!加油!
2007/07/21 11:03

百花小女子說:

“打龜?我打的可是暴力貪汚的民進黨暴徒

打龜? 我打的可是邪惡貪得無厭的貪汚犯

打龜?我打的可是流氓民進黨賤種日本雜 種凡夫

很辛苦哦!”

加油!臺灣全民加油打流氓民進黨賤種日本雜 種凡夫


凡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二奶生的非中國人
2007/07/21 09:29

妳說:家父過世娶二奶,無稽,妳說:母親天上吃小醋,無知,凡夫非民進黨人,罵我『像擊空拳』,百花,一個瘋子,一定在500萬人非中國非日本非台灣轉。

台灣鬼魂提早出來抓妳的魂魄,射妳的靈魂,阿加吶若唯唧!


【平凡的覺醒】【台灣創新教育協會】【熱門時事探真】歡迎光臨留言與指探討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侵略兵的后代---日本雜種凡夫畜生不如
2007/07/21 02:06

民進黨流氓凡夫,你爸爸在大陸福建【包二奶】,你不但不同情你老母,還說什麼

“只要老爸快樂,砲打中國生產的Made In China的二奶,凡夫和老母就很爽!”

流氓凡夫畜生不如!

日本侵略兵的后代---日本雜種凡夫畜生不如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邪惡的日本雜種凡夫
2007/07/21 01:39
 親愛的龍珠:

珠,引『龍』出洞,龍珠,不是龍,確實是『珠珠』,凡夫支援妳。

匪徒百花,妖魔妖邪,所言,是便騙局:

和平、和諧、安定、富裕是百姓追求的

戰爭、死人、恐怖、貧窮是百姓反對的

匪徒百花,共慘黨,是用和平,、、、

=====================

好一個邪惡的日本雜種凡夫在日本浪人金美淋的流氓女兒網站上攻擊小女子百花

百花小女兒才知道有一個日本雜種在網上放毒

日本雜種凡夫不要裝的那麼無辜好不好?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暴徒凡夫
2007/07/21 01:29
 

民進黨暴徒凡夫 說:只要他們的老爸快樂,砲打中國生產的Made In China的二奶,妳就很爽!

說到痛苦處,這是台灣人的開心處。

=====================

暴徒、貪汚犯、台奸組成的民進黨就是這樣下流、無恥、下賤,侮辱自己的老母還開心,

“這是台灣人的開心處”6%的日本兵后代能是臺灣人?日本雜種而已

下賤的日本雜種!


凡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花,侮辱別人必被侮辱
2007/07/21 00:16

我的血統『台灣平埔族之一』,純正,無日本血統,更無中國血統,台灣人是也。

記得,人的雜種,有雜種的定義,日本500萬軍,被中國困在『中國8年』,8年,經過多少寂寞,多少日本軍人要洩慾,百花,就像百花在自然中,每一朵有好幾隻蜜蜂、好幾隻蝴蝶、好幾隻螞蟻‧‧拈花、爬過,這樣的『花種子』很難分『誰的孩子』,這才麻煩大了!

中國人還自稱中國人,我認為這是對的,因為不是台灣人的事,所謂今天的中國人血統是『五胡亂淫,金,蒙古,滿州國,日本8年‧‧‧中國人已面目全非』,這叫做『真中國』,好在不是稱『漢人國』!

中國人的百花,侮辱別人必被侮辱,但我認為妳自找自侮在先,停止再談妳們的『中國人純正血統』,凡夫寫來都會面紅耳赤。


【平凡的覺醒】【台灣創新教育協會】【熱門時事探真】歡迎光臨留言與指探討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臺灣有6%的人和你一樣是日本雜種,不要誣衊全部的臺灣人!
2007/07/20 22:09
 

來台灣的人,幾乎都是日本500萬雄兵『姦中國女子生的非中國人』,

===============

在臺灣有6%的人和你一樣是日本雜種,不要誣衊全部的臺灣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