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一個人そばにいて
2009/03/03 20:26:10瀏覽268|回應0|推薦0
 

門外傳來一陣陣的寒冷,夾帶著說不清的情愁,思緒有點亂,煩

遠方,在另一端我把心帶走,我在找一個人,一個曾經在我生活中似是一縷清煙的淡然無味,又矛盾的佔了舉足輕重的人,

曾經我們是那麼契合,曾經我們是那麼相惜,曾經就只是曾經。 


我在找一個人,思緒之中不斷的浮出是否要再提起勇氣撥出號碼?這樣的疑惑,這樣的答案我已經失去信心,每想起那個該死的無理取鬧,便增添了罪惡感,就多了份傷心與失望,直到我在開車路上不小心接通了與她的連繫,想掛上另一方傳來熟悉的問候聲,但想起被誤認為是那種不出聲的怪大叔,遲疑的我,只好隨意的對答不著邊際的話題。

車外移動的夜景,無聊透頂,降下車窗只能吸到城市中一絲混濁空氣,那也許可以讓我自覺,我仍在呼吸,折騰了好一番,自副駕駛座摸出了一包壓的希巴爛的紳士10號香菸,卻始終找不到那躲起來的點煙器,,刁在嘴上約莫10分鐘,在南下103公里的國道上,終於點燃了,空氣是沉的,上一刻,已在鬼門關前遊走晃蕩,前方的白銀色賓士,差點就擋住我的路了,一片幻覺,如果,這煙燻的我哀冷的心,或許‧‧‧

我在找一個人,像空氣一般的消失無形,就連朋友之間也不再提及任何與她有關的話題,像是一個過氣的明星,乏人問津?健忘的人總是不停的結識,不停想起,不停分離,然後不斷的在翻轉不停中忘記。過客的定義,真的一旦過去,當下就忘記。為何會忘記?原因…忘了!別人的口中不再說起,就真的像是那一切都不曾存在,「存在」是需要不停被提醒的。我起身離去,沒有招呼,沒有任何客套的言語,我也成了空氣,因為,在熱烈的言談之中沒有任何人注意到我的離去,是不是我也會被忘記?

夢境中的世界似乎是一種輪迴,一陣風又揚起了陣陣的沙塵,刺進眼中看不見眼前的世界,盡是一片濕濡。

這是夢吧?告訴我!若真是夢卻又為何有著詭異的真實?心的邊緣泛出了一陣酸楚,讓呼吸都變的有一些困頓。
發現自己的心臟承受著重擊,一下又一下,每一下都是那麼的紮實。

我在找一個人,一個或許不會再有一絲交集的人,或許...

(失智老郎寫於2008 june 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cdfdfdg&aid=2705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