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慌不擇路下的蠢行
2022/09/03 00:31:11瀏覽1998|回應3|推薦23

作為全球實質中央銀行的聯準會,操弄著美元的發行與升貶,一開一闔間,玩弄著剪金融羊毛的把戲,根據相關經驗,美元的升貶週期大致沿著六年升值和十年貶值的規律在活動,而美元利率的升降,基本上也是以一碼(0.25%-中國的一碼則是0.27%)作為標準單位在操作,升息或降息超過這個規律的並不常見,如果這個規律被打破,前提是事態緊急,不允許聯準會悠哉悠哉地慢慢玩,例如伏克爾對於石油危機導致的高度通膨的強烈反擊.

  綜觀本次美國通膨的高漲,真正的主因還是美元的過度超發,至於超發的原因還是為了替美國錯誤的防疫政策買單,原本為了因應新冠肺炎這種殺傷力不算特別高,但是傳播速度一騎絕塵的瘟疫,最正確的方法就是動態清零,輔以大規模注射疫苗甚至在必要時進行封城,要以短期內對生活的不適,來換取對病毒傳播鏈的阻絕,從而恢復經濟後續的持久運行.美國政客並不笨,他們一樣懂得這個道理(至少實際負責防疫的佛奇一定懂,但他沒有決策權),但由於自由民主神教長期的妖言惑眾,嚴格防疫在這群蠢蛋眼中就是妨礙自由的同義詞,於是美國政客選擇開動印鈔機,印製出大量的美鈔,準備發錢了事,其背後的邏輯是:做為政府,俺為了防疫而派錢給大家,有錢大家花,染疫後也未必會死,錢給諸位了,要存起來還是及時行樂?或是做其他的勾當(例如買股票)悉聽尊便,最重要的是-記得把票投給老子的政黨,讓老子可以執政萬萬年,而做為政客們的主要幫兇,聯準會哪有什麼真正的獨立性?政客們發句話,這幫貨就照章執行,至於可能會出現的通膨?那是後面的事,必要時依據那無恥的言論:美元是我們的貨幣,卻是你們的問題,危機可以轉嫁予全球,鑄幣稅不抽白不抽,沒有幾分狠心腸,哪能玩轉金融?吸血鬼吸血,金融家則專門吸錢,這是定律!

  然則美國諸多的愚蠢政客和金融專家卻沒有預見,因為疫情的影響,全球的產業供應鏈正在重組,尤其是原物料(以俄羅斯為代表)和工業生產國(以中國為代表)在危機之下分別以各自的方式來抗衡美國的金融吸血,導致美國想將通膨轉嫁到全球的計畫受阻,美國的陰謀在讓新興市場哀鴻遍野的同時,通膨之火也燒往美國自身.

  俄羅斯的策略是將自產的重要原物料(以石油天然氣最為重要,鈀金次之)的出售同盧布綁定,你拿不出盧布?就別買老子的貨,在拆美元台的同時,也威脅歐盟做兩難的抉擇-你是要意識形態還是準備被凍死?至於中國的策略則是將清單開給美國,別跟老子耍花樣,任何小動作俺都不會妥協,俺早就看出了現在是你想降關稅以壓低通膨保證選情,卻又想用對華威脅的方式來保住自身那可笑的面子,這和齊人驕其妻妾是同樣的道理.....總之,現在是你急我不急,你不主動完成清單上的項目(面子裡子全失),那就主動將關稅好了(丟面子),你先示好(將孟晚舟這個被綁架的人質送回國,那是犯罪者的義務,不叫示好),老子再考慮考慮要不要合作(同時降關稅-幫民主黨一把)?主動權完全操作我手,一個隨時會下台的老太婆招搖過市,發表幾篇鬼話,豈能動搖俺的戰略定力?

  原本美帝的主要目標是透過金融戰對付中俄,然計不得售,後續只好把搜刮的目標擺在歐盟與第三世界國家(新興市場經濟體),中俄的應對方式是見招拆招,目前看來歐盟是上下交相蠢,把意識形態看得比民生問題還重要,在這幫貨沒有因天寒地凍而腦筋清醒前,俄羅斯是不準備跟他們談的,中國方面則採有限的資助(購買空巴飛機);而對於第三世界的問題,俄羅斯在糧食出口問題上網開一面,中國則與俄羅斯商議準備接納幾個重要夥伴加入上合組織與金磚組織,持續對美國的勢力範圍進行蠶食,當中俄陣營慢慢擴大,美帝也就更頭疼也!

  當戰略動作一步錯時,後頭很可能步步皆錯,最新的消息是:在美國的主導下,七大工業國達成共識,將對俄羅斯石油的價格設定一個上限,目的是一方面削減莫斯科在俄烏戰爭期間的收入、一方面保持原油流動避免價格飆升,但七大工業國的聯合聲明中並未提及價格上限的範圍.與會的財長們表示,將透過自己國內的程序努力敲定細節,並與歐盟對俄國石油禁運制裁時間一致,將於 12 月 5 日開始。不過聲明中並未提到關於「價格上限」的範圍,僅稱最初價格上限將在一系列技術投入的基礎上設定,並將在每個司法管轄區實施前由全體聯盟決定,強調價格上限將以明確、透明的方式公開傳達.

  只能說,在龐大的經濟壓力之下,這些財長們也開始做出一些違反經濟規律的愚蠢行為,在國民黨於大陸倒台之前,經濟學家馬寅初教授就諷刺過蔣介石:蔣介石是個軍人,最喜歡喊立正、稍息,結果他要求物價立正,物價就不聽他的;經濟運行自有其規律,同樣的也不會聽幾個有博士學位的財長,要求俄油的價格立正,俄油就乖乖的立正!美國只有自己不要那麼橫,才能有機會與他國進行國際間的妥協與合作,避免通膨之火真正燒垮自己,解少濫發貨幣,削減國內的社會矛盾,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其他違反經濟規律的胡亂操作,不過是慌不擇路下的蠢行!任你有通天徹地之能,也不能違反經濟規律!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76997696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1/17 16:36

000051A
▲本段歡迎廣傳研究、本段請盡速廣傳研究(👍🔴政治向遠看、不再失算、不再失敗、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各種惡性萬年禍害人類太多了(●●●有人、甚至家人、或親戚朋友、或老師同學.........●●●各種壞的狀況下.........●●●還不知道自己是萬年禍害)!!👍💟💟💟🔴🔴🔴加油~不再錯~就是萬世贏家!!\^O^
 
▲2022現代沒推行「👍💟💟💟🔴🔴🔴3億美金(約100億台幣)全球共富法案」,●●●之任何政治活動或團體或個人,●●●都可視為「各種惡性萬年禍害元凶或共犯」?!是對?!還是錯?!
 
▲👍💖兩人意定 天無雲!!\^O^
▲🌈🍵隨時歡迎來坐坐研究!!\^O^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建立全球共富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如「是對」~總統立委、縣市長議員,及五大院帶頭院長,及台灣全民眾~該如何做?!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9/12 12:12
歷史評價:
毛先生是成功者,同時也是(失民心)(眾叛親離)失敗者!
 
歷史見證:
幾乎所有開國王者、霸者
都是運作或利用「災難民眾」,提出口號、新理念、新願景~成就王朝偉業、霸業(成功者)!
→●未建立「還富於民功德法案」,最後都是強權腐敗,被滅國家(失民心)(眾叛親離)(失敗者)!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血
2022/09/05 23:46
有短片談到人類只會用電腦搞這搞那﹐但真的種地打魚電腦都不會﹐最後大家餓死滅亡。西方國家只會拿鈔票數字來玩﹐還荒謬地要為賣方設上限﹐違背供求原則﹐這都是神經病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