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台?
2022/12/24 02:44:43瀏覽1562|回應1|推薦18

  美國人挑動兩岸神經的手法,名為:離岸平衡手,本質上與張儀的連橫政策是同一路的手段,靠煽動與挑釁,意圖讓實際操縱局勢的人(在搞離岸平衡手的人眼中-他們是棋子),對局勢產生誤判,做出錯誤的決定,以滿足美國人的利益!

  由於美國是一個被太平洋與大西洋隔離的大島,擁有全球最佳的地緣優勢,它的國防不成問題,但要謀奪全球霸權,就必須不斷地在歐亞大陸上搞事,基本手法萬變不離其宗,定要封鎖兩端(透過海軍),破碎中央(在歐亞大陸的腹心製造無數亂局),尤其要嚴防歐亞大陸上兩個最尖端的軍事強權-中國與俄羅斯抱團,如果防不住兩者抱團?就只能用兩者最在意的東西來牽制這兩大強權,同時對自己的周邊盟友進行吸血,這是一石三鳥之策:強化自身實力+削減對手實力+無盡的勒索手下,以維持自身的獨霸與超強的地位,撇除無聊的道德指控,這種缺德帶冒煙的手段,真是好謀算!配合運用一些無恥下流的宣傳,這套可以欺騙某些不懂國際政治的人於一時,但瞞不過懂行者的雙眼!

  美國的策略是在東歐搞事以削弱俄羅斯,手法是挑動俄烏戰爭,威脅與操弄歐盟的資金往美國跑,鑒於烏東對於俄羅斯有極為重要的戰略地位,這場仗俄羅斯是不得不打,而且打下去,俄羅斯能讓自身的工業體系完整強化(頓巴斯工業區與黑海船廠),又能在能源市場中獲得更大的話語權(中東油國為了自身的利益,也希望俄羅斯出頭對抗歐美勢力-opec+的組成不是產油國首腦一時興起,能玩政治的人,背後都有縝密的謀算,至少無利不起早),所以這場仗,俄羅斯會選擇開戰,普丁是今之史達林,一名政略大師,不會做於己不利的戰略選擇.而且由於蕭茲的低能,俄烏戰爭所產生的惡果,基本上由歐盟承擔,所以戰後,俄羅斯能獲得它想要的籌碼,美國能獲得歐盟轉入的資本,它的收益更高,歐盟慘虧,至於烏克蘭?沒亡國就該感謝上帝保佑了!未來烏克蘭的拳頭出口產品,可能只剩下農產品與女人的子宮,對一個國家而言,等同生不如死.

  至於在美國應對中共的策略上,就是藉由台灣問題不斷的挑釁,製造緊張以掠奪台灣和日本的資本和部分技術,尤其是著重於台積電晶片製造的轉移,但基於經濟學的原理,本貓研判,美國對日台的資金勒索會成功,要把台積電既有的實力根基完全移轉?基本上做不到!

  至於在軍事問題上面,美國軍方相當精明,基本上不會在台海周邊這個對解放軍相對有利的戰場上同解放軍交手,沒有軍人喜歡打敗仗!故美國會做的,自然是武裝自己的棋子,意圖讓它們變成所謂的刺蝟,以消耗解放軍的實力,它最想看到的,自然是棋子(尤其是台灣),被徹底地打爛,這樣它一個兵的生命都不需死傷,光靠開動宣傳機器,甚或是宣布沒收中國政府美元計價的海外資產(當然,這麼做要擔下極大的經濟風險),就能狠狠惡整中國.任何懂軍事的人只要去看看這次裴洛西竄訪台灣後解放軍的軍事演習模式,自然能讀懂以解放軍的實力,足以在短期內徹底封鎖美日任何可能的軍援路線,同時困住台灣政客的出逃方向,這是真正的十死零生.

  而美國方面為了自身的利益,一方面透過宣傳話語權,忽悠一些對軍事一竅不通者,宣傳讓台灣搞全民皆兵(實際上是全民皆炮灰)?又說要搞無償軍援?實際上其真實的目的都不是幫助台灣,而是為了傷害中國.如果能騙取中共解放軍早日動手,而且在戰火下讓更多平民百姓出現死傷,最符合美國的利益!

  總結來說:美國的所有在台海的政治作為,都是在替賣台做準備,而且正不斷的喊價以提高台灣的售價,但做買賣-討價還價是常態,中共的基本戰略也一向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才不會傻到被對手牽著鼻子走!所以,最終的結局當是:襲敵首腦,如穿腐土,用最低的成本,解決惱人的問題-時機總是會有的.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77881689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到點
2023/01/01 01:48

大陸人能到烏討妻是因為他們窮困﹐以後還會輸出烏傭﹐和菲傭爭了。

硬收了台積電後﹐下來就是要台灣人不准投降﹐趕快去死﹗還加碼數百億要償地賣爛武器﹐就算台灣變成省後﹐賬仍是要數代來還。

美軍小頭目咬牙切齒地說中國敢犯台﹐美國就會用比搶俄國500倍的力度來搶中國的錢﹗是說搶錢﹗他們一個兵都不會出的。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23-01-01 02:08 回覆:
想搶錢?好事一樁呀!小錢錢之所以有價值,背後都是依靠所謂的信用,做老大的先搶老三(俄羅斯),後搶老二(中共),全球各國都不是傻子,誰還會囤積美元?這部跟囤廢紙一樣,沒有信用支撐的金融,資產立馬變成負債,牠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