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局勢分析
2023/01/27 09:55:05瀏覽1444|回應1|推薦14

      目前台海這個棋局中四方博弈的局勢演變,最遲五年之內就會產生結果,恐懼與慌張,甚至在某方的宣言中鑽牛角尖,都是以管窺天,不見其全貌!

  先說實力較弱的藍綠兩個陣營,共通點是:這兩個爛黨都是美國人的棋子,都受到美國勢力的操弄,用於牽制中國勢力的發展,但這兩個爛黨的高層也有各自的小算盤,具體而言是藍營在和平時期熱衷充當兩岸買辦,假設統一後就準備與對岸人員套交情,設法謀個一官半職,總之,好處勞資要,風險則不想背,也認為黑鍋不會降臨身上;綠營在和平時期則搞虛擬的宗教宣傳(他們不是真正願意搏命爭取獨立的志士),一有壓力就找背後的靠山要政策,真出亂子就準備作鳥獸散,把自己勞心所得弄往國外,管他未來洪水滔天.

  至於美國目前的戰略目標,已近圖窮匕見,就是用盡一切挑釁的方法,逼中國早日動手,它清楚的知道,自身的軍力已無法阻止中國的統一,讓中國早點統一,還可以發動宣傳機器,在全球抹黑中國,一如他們現在不斷製造假新聞在抹黑俄羅斯一樣,同時在未發生戰爭前,不斷地製造恐慌,逼使台灣+南韓+日本等盟友的資金往美國跑,掏空這三個區域的金融資源,最明顯的標的就是日本,近期日股一直在走跌,除了日系汽車受到中國製造的電動車系統強力威脅外,美系外資在背後抽腿也是主因.

  至於中國政府的戰略呢?當然它不會明講,吾等也不是中南海諸長老肚子裡的蛔蟲,但至少可以觀察到幾點:

(1)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你越是要破壞我的節奏,俺就偏偏不上當,要怎麼打?如何打?只有我說了算!

(2)計畫極力降低死傷

  所以解放軍未來攻台模式會是幻術式的(採用輾壓式的電子干擾),也會是外科手術式的,至少不會給台灣政府以任何進行軍事動員的機會(一次性破壞所有的指管通情系統).傳統式的大打+痛打,那是美國政界和少數被民族主義洗腦到無可救藥的軍迷所希望的,不會是解放軍對台的主要策略,它早有能力這麼做卻一直沒做,足以說明一切.

(3)安排後續的政治征服策略

  台灣長期未受戰火洗禮,今天美國人無論怎麼操弄?真正要上場幹架的只會是台灣人,所以只要真懂軍事的人,都能看出在真正打仗時,台灣軍隊只會做鳥獸散,進來的兵越多,潰散的速度會越快,你老美要台灣人去打城鎮戰?實在是糊塗透頂,台灣人雖說是經常性的有組織無紀律,卻非常有智慧,勞資有長腳,發現打不過時,就不會把槍一丟,迅速化妝成老百姓嗎?你幾個美國佬的監軍攔的住?

  所以中國政府會考量的重點,其實不是武力征服問題,而是後續的政治管理問題,具體而言就是讓自己的組織在台生根,提拔台人中的積極分子,以及掃蕩與改造剩餘的頑固派.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71ede2&aid=178180836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重點
2023/01/28 09:47

就是攻佔極易﹐但管治很難。

不打是勝﹐不賭是贏錢。

收台無時限﹐但美國快五毒攻心﹐就等他死了再說﹐總不會無故打來中國吧?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23-01-28 21:48 回覆:

所以要先策畫打贏後如何做好政治征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