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花~ 桐花˙桐話
2013/09/19 12:20:08瀏覽200|回應0|推薦2

在土城『桐話餐廳』~ 與優雅姐姐話桐花

分類:朋友.愛
2011/07/14 20:00

 

  201106 與 優雅姊姊話『桐話』

 

 最近有位久違的朋友,突然打電話來,說好久不見,想我一定有空,要不要出來一起喝咖啡聊聊,這位平常喜愛詩歌朗誦,研究古文的優雅大姊,難得來邀約,當然開心回應:「沒問題」。於是她說要來土城,我原本為之前讀書會安排的遊桐花活動,因為幾次下雨而被迫取消,其實我還想再去「承天禪寺」一趟,探究桐花是否依然存在,而優雅大姊剛好也沒去過,興趣盎然呢,因此我們就相約隔天從台北來到土城。

這裡,已經來了好多趟,所以我識途老馬地帶她前往,那最親近大自然有木頭階梯的登山步道,有河流˙水聲,有蝴蝶˙昆蟲,有魚兒在水裡自由優遊的模樣,朋友很開心和發現,而我自若的有這樣的引領與分享。

中午了,我也期待在上次偶然發現的一家「桐話」,矗立在前往承天禪寺南天母的來往途中,曾經上網查看,原來是一家風評不錯的西式餐廳,自認這樣鳥不生蛋的平常日,應該不用先預約吧,於是一邊頂著太陽高照,一邊催促朋友走吧,我們去冷氣房避暑一下,待停好車,走進去,才驚覺都快滿座呢,就如我所預料,還好提早下山先來了一步,我們找到一個靠窗的位子,想再慢慢細嚼這家餐廳時,或許我們被眼前的裝潢景色目不暇給,一下子光景,卻發現人什麼時候走進來的,位子全部都坐滿了,我跟朋友四眼對望,心靈相通地微笑。

這位優雅大姊是我以前寫作班的同學,曾經一起分享對寫作的迷失與看法,感覺彼此契合,更常受她的提醒與鼓勵,也讓我看到她對生活˙人生的態度,是理智又有一套自我看透的解析與自嘲,而長髮飄逸,籤瘦的身影,白皙的皮膚讓我對她不自覺地對她稱呼一聲:『優雅大姊』。

那天的桐話,說了許多彼此的近況,後來才知道她除了因為家裡大整修吵雜而選擇外出,其時也正因為家中比她年紀小的弟弟,罹患癌症在治療中,激起她對生命許多難以預料的傷感,我當時沒發現,卻錯過親自安慰她的機會,直到她在facebook寫出,弟弟已往生的事情,我頓時雞皮疙瘩起來,人生際遇難料啊。

是的,親愛的姊姊,您好,我好,大家好,生命必須好下去的,好多人在FB安慰著您,我看了很欣慰,親愛的姐姐,您且要保重並幸福著唷,人生是無常,但只要把握當下,優雅看待人生吧,擇日,讓我們再次相約到土城話桐話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860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