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我們一起閱讀到書寫
2013/09/19 12:16:03瀏覽147|回應0|推薦0

那一年我們一起閱讀到書寫

分類:朋友.愛
2011/11/14 09:56

 

跟張姐認識,已是一年前的事了

我們一起參加了洪健全基金會林美琴老師的課『從閱讀到書寫』

當時張姐遠從新竹而來,剛好坐在我的隔壁,

於是中午我們一起去吃了碗牛肉麵而開始彼此的話題

『從閱讀到書寫』從書寫到生命故事

在課程裡,老師引領我們一本[想念]的繪本,只有圖沒有字

於是我們分組把這本繪本猶如看圖說故事般加上了我們組合的文字,

好玩的是,我們是透過各分組所編排的故事組織合成

我與張姐在第13組,分到的是這張騎腳踏車的畫面

Page13/張姐與茱茱

我們那一年一起閱讀到書寫,一起騎入像綠色隧道的竹林中,兩旁高聳入雲霄的竹子,像城牆般的站立著,竹林頂端隨風飄逸的竹葉,像站在城牆上的觀眾,不停的拍手、歡呼著,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我載著春嬌,飛也以的在竹林間穿梭,我賣力的踩著,迎面而來夾著飄落竹片的微風,吹在我的臉上,就像媽媽輕撫我的臉,那麼熟悉、舒服。春嬌也興奮的高舉著雙手大叫:「飛啊!飛啊!飛起來了,阿勇你們也飛快一點嘛!男生輸女生羞羞臉!」

阿勇載著志明也不甘示弱的努力踩著他那不斷發出ㄐㄐㄍㄨㄞㄍㄨㄞ的老爺腳踏車,滴滴的汗水由髮際流下來,阿勇習慣的伸出舌頭舔住了流在嘴角的汗水,露出了得意滿足的笑容。

而志明戴著大大的快蓋住眼睛的橘色草帽,被風吹得像傘一樣的飛起來,他趕緊伸出緊抱住阿勇的左手接住了快飛掉的草帽,但右手還是緊抓住阿勇的衣服不放,志明很緊張的大叫著:「姐姐,等等我們!」小黑坐在車子的籃子裡也為阿勇加油不斷叫著。

我卻頭也不回神情愉悅的拼命往前踩,眼前的影像似乎越來越光亮鮮明,因為我知道我要找的人就在前面。

---------------------------------------------------------------------.

老師給我們故事的主角名字(志明與春嬌)之後,其它就讓我們25組的學員一起發揮了,

那一次不僅有趣,也讓大家印象非常深刻,原來閱讀與書寫就是這樣發生了!

 

2011/11/10到新竹也是參加林美琴老師的課,因此聯絡住在新竹的張姐,好好會面聯誼一下,感謝她在這些愛的移動城堡的學習日子裡對我的鼓勵與支持

 

生命故事不是回憶錄而已,而是正在進行式

閱讀人生到書寫人生

生命不斷地在啟動著一篇篇美麗、精采的故事

而故事將傳承與延續我們的生命意義

親愛的張姐,我們一起加油唷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8607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