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讓我們用『感恩』開始吧!
2013/09/23 10:43:23瀏覽147|回應0|推薦2

 

2012年從Makiyo˙惠妮休斯頓˙鳳飛飛的病逝,讓我們用『感恩』開始吧!

分類:成長.愛
2012/02/13 15:48

2012感恩開始

過完農曆年已一段時間了

開工˙開學也陸續回到正常管道

上班族擠捷運回到匆忙拾起幹勁的上班模式

學生也回到每天早起必須與睡神拉鋸戰的痛苦

但卻高興可以看到同學一起玩樂一起學習

以及面對新的學期而努力了。

之前曾跟一位寫作的朋友一起前往林語堂故居向大師致敬之文化之旅

http://tw.myblog.yahoo.com/dayang99/article?mid=4036&prev=4051&next=3999&l=a&fid=18,在大師生前喜愛的餐廳<有不為齋>餐廳的後陽台,可以看到台北盤地之美景的下午茶,我們分享彼此的寫作與生活感受,那時這位已潛身隱退的大姊跟我分享了一段話:「要我們行事當喜鵲,不要當烏鴉,意思是報佳音,人要改變一個習慣很難,何況是改變一個人。」

l   最近一個禮拜Makiyo與友寄隆輝打人事件,媒體炒得沸沸揚揚,跟女兒一起看電視,我不小心又轉到此事件報導時,女兒立即跟我大聲埋怨:「拜託,可不可以不要再播了 !

這個事件帶給我們什麼省思呢 ?

是從小的教育?是誠實?是慈悲?是推責?是自我墮落?是結交壞朋友?

還是媒體綁架輿論…………..一發不可收拾!!

 

l   昨天正當我們在為美國NBA籃球林書豪旋風而群起興奮並且為台灣驕傲之時,晚間新聞的影幕竟打出『美國流行樂天后 惠妮休斯頓 於加州比佛利山猝逝的消息。而且疑是跟她歷年來的吸毒有關。上個禮拜才看緯來電影「終極保鑣」重播而已,她的I Have Nothing 終極保鑣主題曲,卻不知覺的在我耳邊恍惚地響起,……..

這真是又一次讓我們見證,藝人演藝生涯的『珍惜』不易,而享年才48歲的她,我好訝異,因為在去年,還看到她的復出演唱會時,她是那麼地"不一樣",已看不到她以前的風光和風采了,這是什麼原因啊 ? 她是這樣地逝去,我不覺的悲傷,只有可惜跟遺憾。

 

l   今天下午2點,聽到公公在吃飯時習慣打開電視看新聞的餐廳傳來,

新聞快報:『鳳飛飛在1/3已經肺癌病逝於香港。

我愣了一下,真的嗎?急於打開就近客廳的電視,不僅是真的,而且也落土安葬於台灣故鄉大溪了,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今天2月13日整個下午,我有點不知所措,腦筋一片空白,

打開電腦時,只有初五全家上法鼓山天南寺的那幅圖

『感恩~真大吉祥』躍出我的眼前,這是我的電腦桌布。

 

這一連串消息,好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不得不提醒自己需要冷靜思考。

  • Makiyo事件,提醒我們對孩子從小教育起的堅持
  • 巨星惠妮休斯頓的大起大落,染毒的最後結果竟是在飯店房間的浴缸猝逝。

提醒我們對於人生˙事業順遂時,要抱持珍惜與感恩

  • 而我們所鍾愛的鳳飛飛,新聞快報寫著,鳳姊臨終前說:「我這一生,過得快樂,活得精采,感謝陪著我一起走過這段精采歲月的彩虹姊妹兄弟們,沒來得及唱的歌,下輩子再唱給您們聽!」這幾句話相信讓喜愛鳳飛飛的鳳迷們感動與不捨啊。

讓我們懷念她的歌,她的人,她的低調,她的為人處事,走到最後她仍牽繫著歌迷,她疼惜歌迷的心,持續到人生的最後一刻!

我感懷她動人的歌聲,感動她時時替人著想,雖然曾錯過她的演唱會

但就如鳳飛飛的大哥說:『不要去驚擾她,想念她,就聽她的歌聲吧』

我抱持著感恩的心,謝謝您鳳飛飛,陪伴我們走過許多成長的歲月。

當大家在談林書豪的事,那是開心的˙引以為傲的,這樣的心情帶給大家是希望和努力克服達到夢想的結果,因此那是一個群起效尤,激勵人生的美好故事。

 

我要說2012才開始,我們要真心惜福˙感恩你我的心 

因為那是一個群起效尤,激勵人生的美好開始。

2012年用『感恩』的心開始吧,愛的移動城堡祝福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ang99&aid=8654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