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蚊子的危害及防范技巧
2020/08/08 15:39:08瀏覽413|回應0|推薦0

蚊蟲是許多相關疾病的傳播信息媒介,近期,我縣降雨時間較多,有利於減少蚊蟲孳生。尤其在春夏季節是傳播性疾病的高發期,所以對蚊子的危害要有充分認識,積極滅蚊,預防疾病發生。蚊蟲主要傳播哪些疾病 1、登革熱和登革出血熱:由登革病毒引起、經蚊傳播的急性傳染病。登革熱以發熱、皮疹、肌肉和骨關節劇烈酸痛、淋巴結腫大、白細胞減少等為主要表現,病死率低;登革出血熱以發熱、皮疹、出血、休克等為主要特征,病死率高。目前主要在我國南部沿海,長江的更多的南部。

夏季一到蚊子開始活躍,市面驅蚊防蚊產品多不勝數,嬰兒驅蚊挑選需謹慎,專家教你夏日最佳對策,安全驅蚊產品讓你擺脫蚊子叮咬。

傳染性乙型腦炎:它由病毒引起,經蚊傳播。我國華南、華北、東北地區可見,集中在7、8、9三個月發病。4.瘧疾由按蚊傳播,是瘧原蟲傳播引起的傳染病,夏秋兩季多見,常年可發病,國內多見於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可遍布全國。五、絲蟲病:通過蚊蟲叮咬而傳播,在我國僅有斑氏及巴來絲蟲病流行,長江以南地區流行。一、可用堿性物質塗抹叮咬處緩解紅腫、癢、痛等症狀,如香皂水。 如果咬的很癢,可以用手指來玩,然後塗上露水,風油精。應用注射用生理鹽水或癢,所以使軟化的質量,可以有效止癢。切一小片蘆薈葉,洗幹淨,然後打開。 擦在發炎的地方,消腫止癢。大蒜掰開,與包敷抹蚊蟲叮咬的橫截面,可以是瘙癢。

呢款防蚊產品係lotion質地,清爽得來係低敏配方,溫和親膚,搽面、頸、耳等幼嫩皮膚都無問題,連2個月大的BB都適合使用,不用擔心會刺激敏感肌膚。

夏季驅蚊的方法:用蚊帳或紗窗。在家裏安裝好密閉的紗門紗窗,並做好紗門,關好紗窗,防止蚊子進入房間。植物香。蚊子不喜歡的氣味是柑皮、薄荷、茴香、丁香、薰衣草、尤加利、香茅、案樹、天竺葵、羅勒、百裏香等。 蚊香。 蚊香的主要成分是殺蟲劑,雖然增加了驅蚊效果,但毒性大得多,所以有嬰幼兒的家庭盡量不要殺蟲劑。最好在蚊子經常出沒、躲藏的陰暗、潮濕的地方應用,如浴廁、水槽、桌腳、櫥櫃等地。殺蟲劑的種類應經常進行更換,以免蚊子老師產生具有耐藥性。防蚊液。防蚊液散發出的氣味可直接通過作用於一個蚊子的觸覺以及器官及化學作為感受器。

在這個蚊子軍團到處出沒的夏季,防蚊產品推薦好產品,驅蚊手帶、噴霧、捕蚊燈、驅蚊器等等多不勝數,適合嬰兒驅蚊產品材料安全無毒。

相關文章:

夏季應該學習如何進行正確選擇蚊香和驅蚊液

夏天如何避免被蚊子叮咬

什么是最有效的方法是驅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ar&aid=14790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