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營情況的討論與分析
2018/08/30 15:42:16瀏覽80|回應0|推薦0

經營情況的討論與分析

報告期內,上海電氣立足於能源裝備產業,通過對下屬產業集團的共性需求分析、技術經驗積累、市場前景調研、示范工程應用等途徑,逐步形成了面向工業領域的人工智能工業應用解決方案。在風電業務領域,我們通過與風機互聯,獲取風場實時運營及環境數據,采用大數據分析技術,實現風機健康管理、風機振動信號分析、風機功率預測、海上風場維護調度等。在環保業務領域,我們提供遠程智能運維的整體解決方案,提供視頻遠程監控系統和針對電廠的智能運行與維護信息服務系統,涵蓋各主要工藝流程、機電裝備、動力與電力等主要系統。在火電業務領域,我們實時跟蹤電廠設備全生命周期內運營數據,建立電廠遠程診斷服務平台,實時分析電廠設備的健康狀態,對設備狀態異常波動進行早期預警,有效降低了電廠故障發生率。並基於人工智能及數據分析算法對電廠實時和曆史運行的海量大數據進行實施監控和分析,形成智慧電廠總體解決方案。

中電積極推廣香港客戶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透過介紹太陽能發電原理、條件成本、及各款太陽能發電板的比較,向住宅用戶展示安裝太陽能系統的可行性,提升本地的再生能源系統使用率。

報告期內,上海電氣實現新增訂單人民幣 665.3 億元,較上年同期上升 20.8%;公司新增訂單中:新能源及環保設備占11.5%,高效清潔能源設備占11.4%,工業裝備占34.2%,現代服務業占42.9%。截止報告期末,公司在手訂單為人民幣 2260.9 億元(其中:未生效訂單人民幣 1045.8 億元),較上年期末基本持平;公司在手訂單中:新能源及環保設備占 14.5%,高效清潔能源設備占 40.0%,工業裝備占 5.6%,現代服務業占 39.9%。

這樣的追夢結果其實也是品牌打造人才培養計劃的結果,它不僅僅是讓人們學會如何銷售賺錢,同樣也會給人們更優秀的生存能力。

報告期內,上海電氣努力從風機設備制造商向全生命周期(涵蓋“風資源-風電機組-風電場-電網-環境”)風電服務商轉變,不斷加快技術研發能力建設,新成立了北京、杭州、丹麥研發中心,進一步提升技術水平和能力。報告期內,上海電氣完成了福建海上風電智能制造基地建設,該基地是目前亞洲地區工藝水平最高、產品技術最先進、規模最大的集研發、試驗、制造、海上運維為一體的海上風電綜合性基地,該基地的建成標志著上海電氣具備了 6 至 10MW 大型直驅風力發電機組生產能力。報告期內,上海電氣聯手百度,開發了大數據、智能化、深度學習的智能雲維護平台--“風雲”平台,建設了國內領先的數據中心,已經累計接入 3500 台風電機組,全面創新現有風電場控制策略和風場運維服務系統,提升機組性能和風場運行水平。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nar&aid=11468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