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水果,真讚!
2010/05/01 18:00:44瀏覽623|回應2|推薦30

    前天晚上,我在一個休閒農場餐廳招待一團來自大陸江蘇的賓客,各位不要誤會了,可不是我親自下廚喔。

    席間,大家酒酣耳熱,氣氛非常熱絡。大家暢談了兩岸之間存在著的文化差異,交換一些心得。

    這些朋友都是第一次造訪台灣,對台灣可說是充滿了好奇。除了阿里山、日月潭外,他們對台灣水果更是情有獨鍾。他們說,在大陸就知道台灣是個盛產各種好水果的地方。

   今晚的筵席,他們品嚐了西瓜、葡萄與芭樂。他們很驚訝台灣的芭樂怎麼這麼甜?

   的確是,台灣果農的用心,培育出又脆又甜的芭樂,真的很不容易。我跟他們介紹,台灣的芭樂種下約80天即可結果,最遲的種下10個月也能採收,而且一年四季均在生長結果。而且,芭樂的營養非常豐富,可以增加食欲,每顆芭樂均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他命ABC,鈣、磷、鐵。以維他命C而言,比柑桔多8倍,比香蕉、木瓜、番茄(番茄)、西瓜、鳳梨等多數十倍,鐵、鈣、磷含量也很豐富。我建議他們在台灣可以多多品嚐台灣的芭樂及各式的水果。

    台灣,可說是水果之島,生活在這裡,其實是很幸福的,我們真的要好好感謝這一群既專業又認真的台灣農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wuintaipei&aid=39943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水果王國
2010/05/02 21:28

每次出國吃水果,最容易想起台灣水果的美味美滋~

這點我真好為台灣感到太驕傲,我們台灣真的稱得上"水果王國" ^^

吳大為 (法國藍帶獎得主)(davidwuintaipei) 於 2010-05-03 11:40 回覆:
感謝您的回應!
台灣真的是水果王國。
常常在新聞台上看到類似「台灣新農業」、「台灣農民力」的專題報導,
看到台灣果農不斷改良品種,用新方法培育出好吃的水果,真是讓人感動。
有他們的努力,讓我們可以在菜市場、量販店或超市買到物美價廉的水果。
但一旦碰到天然災害或供過於求,果農們往往是血本無歸,心裡面就替他們感到難過。
希望今年可以風調雨順,也呼籲大家能多吃國產水果,讓台灣的農業可以更欣欣向榮。

Worksuperha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讚!
2010/05/02 14:05
每次回台灣,水果當午餐。上飛機前也帶一堆,趕在進海關前吃完。看到美國的水果,實在想掉眼淚,美國、墨西哥、南美洲的水果怎麼能跟台灣的比!
吳大為 (法國藍帶獎得主)(davidwuintaipei) 於 2010-05-03 11:29 回覆:

非常感謝您的回應!

離開台灣,更能體會台灣水果有GO讚。

上個月到大陸出差十天,很想吃台灣的西瓜。回台後,馬上買一大顆大啃特啃一番。

洪萬隆老師的「台灣水果有GO讚」這首歌中,道出台灣年頭到年尾各地盛產的水果,幾乎一年到頭都可以吃到美味的好水果。台灣人,真幸福啊~

正月正   椪柑結累累 大粒古錐閣飽水
二月二 蓮霧故鄉在屏東 林邊改良尚成功
三月三 東勢國姓太麻里 金黃枇杷雙頭擔
四月四 台灣四界桃尬李 鳳梨檸檬酸閣甜
五月牡丹花路土 南投嘉義沿山路 荔枝李仔歸山埔
六月六 台南芒果滿滿是 彰化葡萄賺大錢
七月七 高雄木瓜好品質 外銷日本排第一
八月八 麻豆文旦斗六柚 呷配月餅過中秋
九月白露接秋分 南投葡萄香閣甜 品牌認證紫水晶
十月十 彰化那芭青棍棍 嘉義椪柑最會準
十一月 屏東椰子大出產 雲林楊桃分五邊
十二月 苗栗大湖草莓鄉 現挽現吃起毛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