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大早的紅單~啊警察伯伯您是睡不著哦!
2009/02/12 21:45:00瀏覽382|回應1|推薦18

難得連續二天早上遇到晴天清晨的霧,知道又是一個好天氣,小朋友開學的第2天,早早趕小朋友出門,現在路上開車的變少了,騎車的增加了,誰說送小朋友上學一定要開車接送的?

正與小朋友逗口時,在一個捷徑的左轉,”嗶~”警察要我把機車停下,我正狐疑時,”先生,前面路口禁止左轉,你還左轉?”警察對我說著,”啊前面又沒有標示機車二段轉彎”我辯解著,”先生,是禁止左轉”,眼看著時間過去,先熄火拿出證件(開吧,我心裏這麼想),事件發生時間是早上7點35分。

一大早還沒進帳,就拿到一紙紅單,任誰的心裏可以高興起來?一早的好心情頓時被灰色煙霧所覆蓋。愛人的一句話轉變了我灰色天空,彷彿陽光穿過了雲層,”如果今天警察伯伯不在這裏給你開這張紅單,那天搞不好在這路口你會被無情的車子撞上”愛人說著,這句話讓我的思緒轉了180度,沒錯,那路口除了直行車還有從基金交流道下來往基隆方向的車子(車速都很快),也算是個危險路口。

原來警察伯伯是菩薩的化身耶,那張600元的紅單如果不是一大早的驚喜,可能警示的力量還不是很大(一大早的驚喜會讓人印象深刻);回想起來,愛人前二天好像就有跟我提起”騎車轉彎要小心”,但那時的我只是”嗯”一聲,原來老天爺已經有安排好一位溫柔菩薩在我的身邊,在溫柔菩薩勸告不起作用時,老天爺就派了一位金剛怒目的菩薩來了。

警察伯伯這早就在開紅單,偶而還要聽聽抱怨,但卻也因此減少可預見的事故,我終於可以解釋,警察伯伯其實不是睡不著,而是菩薩低眉啊。

我家那位溫柔菩薩,大部分時間是輕聲細語的,但如果我偶而腦袋不清楚時,她可也會使出”獅子吼”,將我身上的魔性趕走;這時的我,是該感謝老天爺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oz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2 21:59
一轉念,不快樂也隨之煙消雲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