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湖四海皆兄弟,天南地北任我行
2009/01/19 22:15:27瀏覽550|回應1|推薦10

讀書的時期,除了小學是男女同班外,國中-專科都是和尚班,讓我在就業後,在與女性同事相處上,總是有很大的距離感。

帶著對女性的好奇,專科畢業後的我上船實習了,來到不同文化的國度日本,外表同為黃種人,好奇的彼此打量;靠岸後同船同事中有的會外婆去了、有的是會炮妞去了,像我這種"青仔欉",只能在異地的馬路邊,打量著來來往往的女人。到了香港,最令我著迷的除了"大排檔"外就是那各式眩麗的霓虹招牌,香港的女人可能因為地域關係,對於痘痘常常出現的"青仔欉"就沒什麼留意了。

還記得基聯會學長曾說,男人要有天高地廣的心胸,不要拘束在小事小情上,即使在海上可能40天以上看不到陸地,也要有"尿灑三大洋、砲打五大洲"的豪情;雖然後來沒再上船,但"三大洋、五大洲"的豪情,一直是我認為經典的一句話,這句話的背後可有著非常孤寂的日子呢!身為男人,勢必要經過孤寂的考驗,同樣是有"孤寂"類似的情形,宅男卻又少了"三大洋、五大洲"的豪情。

至今年過四十,歲月的洗禮,輕狂稜角消磨,昔日三五好友相約,追逐杯中珍味,現今悠遊網路,豪情三大洋五大洲未減,雖居一隅,天南地北皆可遊歷,雖未謀面,五湖四海以文相會,皆稱兄弟。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home0412&aid=2578602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對女人感到陌生
2009/01/25 13:08
= =是因為你只是在觀察而沒有去接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