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身如此脆弱,人生豈可輕言放棄。
2015/09/13 20:48:41瀏覽330|回應0|推薦4

很久沒有浮出水面來了,今天去了一趟醫院,和老婆及其同事,探視一位腦部創傷的女性友人(就以S稱呼吧)!

S在我認識她時,第一個感覺是很活潑開朗的女生,但直覺上總似有些緊繃的感覺,後來我因職務上的調動也就未與其有太多的互動;僅在幾個與要好同事聚餐的機會有見面,再次聽到她的消息,已是她住院了,老婆有大概跟我說起S的病況,因為是腦部創傷,心理上覺得要再見到往常的活潑蹦跳的S,實在是要待奇蹟的出現了。

盡管心理上已有準備(先前侄兒重病的景象),到了病床旁看到了S受到的折磨,心中不捨之情又再升起;老婆和同事們陸續和S聊過了,S的復原算是有進步的,但情緒起浮仍大,輪到我和S聊了,當S認出我時還是免不了一陣激動,我跟S講了「還記得那至高智慧的嗎?我知道妳很努力,但請記住祂的存在,祂的慈愛不曾離開妳,在妳累的時候,可以將自己放鬆躺在祂的慈愛中,祂不會放棄妳,所以妳也不能放棄自己喔!」。

人是脆弱的,我感受到的不止是身體上的,甚至在心理、精神上,人總是不可能完美的,看到在病床上的S,在旁照顧的母親,在灰冷的病房中,只要相信,神聖的光彩將會從堅持的信任中顯現出來!

在病床上的S是如此努力,她的母親是如此堅持,相對於太多正常人動輒輕言放棄,是多麼的諷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home0412&aid=30204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