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業男人VS家庭主婦Part4-不肖孫女打奶奶
2009/01/21 22:31:04瀏覽524|回應2|推薦20

越接近年節,大多數的人期待的是全家團圓的幸福,但這個家可就沒有這麼走運了。

失業男人在家已經被家庭主婦和大女兒欺凌的快精神崩潰,在家庭負債下,只好將大女兒從台北名校轉回住家附近的學校,大女兒聽到這個消息,簡直如聞晴天霹靂,好不容易和他才固定下來的感情,每天唯一的期待~在學校見面的時刻,和他在一起臉紅心跳的感覺,都可能因為轉校而化為灰燼,和他之間的親蜜關係又不敢向家人提起,從此,大女兒功課直落千丈,家庭主婦直覺的以為是家中最近吵架的氣氛,影響到大女兒的功課。

這天,失業男人和家庭主婦把大女兒戶籍從台北轉回家,回家後大女兒又吵又鬧的,家庭主婦索性告訴女兒去找奶奶要錢,有了錢就可以讓她回台北念她愛的學校,大女兒聽了後,直奔奶奶家,進去後先是破大罵都是你這個沒用無恥的老人,害我家背下一大筆銀行借款(都是些不堪入耳的言語,有些更像是妓女才會用到的字眼),接下來四處摔東西,破壞東西,奶奶為了要阻止她不理智的動作,卻被推倒在地上,可憐的奶奶又被踹了幾腳,這時家庭主婦打來電話,在電話中男人才知道原來是家庭主婦慫恿大女兒到奶奶家閙,大女兒還得意洋洋的告訴男人打了奶奶、推倒奶奶。

男人和家庭主婦趕到奶奶家,男人先是責問大女兒為何這樣鬧,家庭主婦只在問錢呢?鳴呼~沒人關心奶奶身心的傷痛。男人和家庭主婦帶著大女兒匆匆走了,留下了滿屋子被丟的亂七八糟的家具、奶奶疲憊的身體以及受創的心靈。

奶奶回想自己孫女對自己這樣,大兒子、大媳婦來匆匆的漠不關心,難過的問老天,為何要讓我活著,我做錯了什麼?年輕為家為兒付出,年老卻落得如此境遇,淚,已經不能再流,剩下的還有什麼?

奶奶心中的難過能說的,只有自己南部的妹妹和住在附近的小兒子,在小兒子趕來後,照相、報警,在警察來詢問過後,小兒子問奶奶身上有那邊不舒服,要不要去驗傷?奶奶說沒什麼外傷,小兒子知道真正的傷在那年衰外表底下的心靈,在奶奶身心創痛的同時仍為大兒子考慮”大兒子回家後不知會怎樣?”。

回想剛才,孫女在電話中得意的告訴家庭主婦”我很聰明,而且我在家連老爸都打不過我了,我會連一個老女人都沒辦法嗎?”天啊,這是怎麼的家庭教育方式會型塑這麼個女孩呢?

待續~

今天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就職的日子,美國舉國期待著轉變到來。今天也是奶奶傷心的日子,奶奶期待著,自己看得到的未來,是否能平安度日,兒孫是不是可以受到正常的對待?

快過中國年了,街上行人匆匆,這又是一個怎樣的”年”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home0412&aid=2583965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世風日下
2009/01/25 12:58

許多人越來越不如畜生


安倫(davidhome0412) 於 2009-01-25 18:42 回覆:

加油!記得身體的語言哦.


ME
原來電視戲上的情節也會在現實生活出現
2009/01/23 17:24
以前總以為這些事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得到,原來現實生活真有此事!真是可惡至極~如何對待老人家,以後自己也會有相同的報應的~
安倫(davidhome0412) 於 2009-01-24 10:48 回覆:

感恩您的關心,這篇情結是百分百現實生活,現在正積極保護老人家,並將採取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