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哲 學 家 語錄
2011/11/17 21:34:59瀏覽63|回應0|推薦3

哲 學 家 語錄

 

孔 子 : 人能 弘 道 , 非 道 弘 人 。 

 老 子 : 為 學 日 益 , 為 道 日 損 , 損 之 又 損 , 以 至 於 無 為 。

 孟 子 : 仁 義 禮 智 , 非 外 鑠 我 也 , 我 固 有 之 也 , 弗 思 耳 矣。 

 王 陽 明 : 無 善 無 惡 心 之 體 , 有 善 有 惡 意 之 動 , 為 善 去 惡是 格 物 , 知 善 知 惡 是 良 知 。 

 佛 陀 : 諸 行 無 常 , 諸 行 皆 苦 , 諸 法 無 我 , 涅 槃 寂 滅 。

 慧 能 : 菩 提 本 無 樹 , 明 鏡 亦 非 臺 , 本 來 無 一 物 , 何 處 惹塵 埃 ? 

 蘇 格 拉 底 : 未 經 檢 討 反 省 的 生 命 是 沒 有 生 存 價 值 的 生 命。

 亞 理 士 多 德 : 人 是 理 性 的 動 物 。 

 笛 卡 兒 : 我 思 故 我 在 。 

 康 德 : 人 為 自 然 立 法 。 

 馬 克 思 : 哲 學 並 不 要 求 人 們 信 仰 它 的 結 論 , 而 只 要 求 檢驗 疑 團 。 

 維 根 斯 坦 : 對 於 不 可 以 說 的 東 西 , 我 們 必 須 保 持 沉 默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7321&aid=5848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