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式手工麵餃
2009/12/22 05:11:31瀏覽3315|回應1|推薦17

家裡放了一顆中型南瓜滿久了。為了怕它壞掉浪費,想了半天,決定來做南瓜義大利麵餃。Pumpkin Ravioli with Sage Cream and Ham,搭配醬汁是用鼠尾草和法式酸奶[Crème fraiche ]以及奶油作成的,和南瓜麵餃很搭。這道菜我打算帶到朋友家吃聖誕節晚餐。因為有人吃素,所以我裝飾用的火腿碎片會另外放在器皿,要吃的人再自己灑。為了這道菜,我真是吃足了苦頭。先是南瓜處理花了大半天,然後因為家裡沒有義大利麵機器,只能用手工擀麵,擀到兩隻手都腫起來了。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下次還是去買處理好的南瓜跟擀麵機好了。第一晚我處理南瓜和製作義大利麵麵糰,第二晚做義大利麵餃和醬汁。做好以後試吃,也不知道是因為真的很美味,還是為了這道菜被整慘,覺得味道和口感特別棒。其實手工麵本來就比較新鮮美味,花點時間滿值得的。做好的麵餃如果沒有要馬上吃,可以排在烤盤紙上冷凍約半個小時然後封好保存。要吃再用沸水煮熟就好了。這個食譜是看過一些其他食譜參考自己編出來的,做菜隨意就好,所以有興趣的網友們也可以自己變換口味。

材料: 

南瓜內餡:

  • 中型南瓜 1個 
  • 乾羅勒 1小匙 
  • 海鹽 適量
  • 黑胡椒 適量
  • 肉蔻粉 適量
  • 奶油 2大匙

醬汁:

  • 奶油 1條或1/2杯
  • 法式酸奶 2/3杯
  • 新鮮鼠尾草葉 約20片
  • 南瓜內餡 1大匙 

裝飾:

  • 火腿 適量

作法:

1. 南瓜洗乾淨,切成兩半清理好之後,放在烤盤用350° F烤約45分鐘到南瓜肉變軟。烤的時間會依照南瓜大小不同,可以用竹籤試軟度,不夠熟軟再延長烘烤時間。

2. 南瓜肉用湯匙挖出來,倒在加了兩大匙奶油的熱煎鍋裡面,灑上羅勒、海鹽、黑胡椒和豆蔻粉調味,翻動煎到微焦後倒在容器中。用湯匙壓或食物料理機把南瓜打成泥狀。我比較喜歡有咬的口感,所以南瓜沒有壓得很細。拌入法式麵包打成的麵包粉即成內餡。

3.  麵粉、全蛋、鹽巴和橄欖油用順時鐘方向慢慢攪成麵團,然後用保鮮膜包好冷藏至少一個小時以上鬆弛。我是前一睌把麵團做好,然後第二晚直接拿出來擀麵。

4. 麵糰擀薄,要到放在手上可以隱約看到手指的程度,越薄吃起來口感越好。用麵餃模大約壓出形狀,然後在中間放上約2/3大匙的南瓜餡。我的壓模直徑約5公分,做出來是大型的ravioli

5. 用另一半麵皮蓋住南瓜餡,然後用手把空氣壓出封好。把壓模放在正中間壓出形狀然後一一擺在烤盤紙上面。我使用的壓模是圓型,大家可以自行變化。

6. 奶油和法式酸奶用小火慢慢加熱,不要煮到沸騰。鼠尾草葉子洗乾淨川燙過後切碎加入煮熱的醬汁裡面。加入一大匙南瓜餡,用打蛋器攪拌到材料混合均勻,也可以用食物料理機打勻。加了南瓜餡會讓醬汁顏色更漂亮。

7. 火腿切碎煎到微焦後放涼。

8. 新鮮的南瓜麵餃用滾水煮約5分鐘到麵皮全熟撈出,淋上兩大匙醬汁然後灑一些火腿碎片裝飾。喜歡口味重一點的話也可以灑上一些現刨的帕米森起司[parmesan chees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3605153

 回應文章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資
2009/12/22 06:18

Pasta Machine是絕對值得的投資; 我們一台已用了三十年.

今年買了一個同牌子的給女兒女婿. 結果他們每個星期都用.

There is nothing like home-made pasta!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