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式茄汁魚
2007/06/03 09:08:14瀏覽1230|回應0|推薦1

前幾天在等車子維修時,乾脆到附近的小書攤看書。我把十幾本介紹美食或烹飪的雜誌看完後,把幾道食譜合在一起做了這道魚菜。這道健康的魚菜真的令人胃口大開喔!Eugene看到番茄和百里香葉粉,馬上跟我說應該要加橄欖油。我指著旁邊正在煎的魚告訴他橄欖油在裡面。看來我真的對歐式烹飪越來越有sense囉!

材料:

  • 魚片適量。我用的是tilapia(一種吳郭魚)
  • 一大匙百里香葉粉(thyme)
  • 一罐切丁番茄(可用兩顆新鮮番茄代替)
  • 半罐beef broth(牛肉清湯)
  • 兩大匙橄欖油 
  • 鹽和黑胡椒適量
  • 一大匙紅酒
  • 一小把parsley(荷蘭芹)切碎

做法:

  1. 在平底鍋加入兩大匙橄欖油和一點鹽巴。油熱以後加入魚片用中火煎到七分熟。
  2. 在另一個鍋子把番茄、牛肉清湯、百里香葉粉和荷蘭芹煮到滾。加入紅酒後繼續煮約1分鐘。
  3. 把醬汁到到有魚片的平底鍋用大火熬煮。加入鹽巴和黑胡椒調味。湯汁收到剰1/3起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1000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