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悟 (22)-9公案的頓(事悟)與漸(理悟) (一路涅槃門)= 霹! + 雙手! )科學開悟 : 般若波羅蜜 =智慧到彼岸; 宇宙編程
2021/01/16 23:10:12瀏覽206|回應0|推薦0
(涅槃門) 即是 : 頓悟(看比) 漸悟 (說文)
 般若波羅蜜 =智慧到彼岸; 宇宙編程=52位階.
 卍 (無極生太極)
(1)報身我 ! 八卦人類編碼
 心 .      3 魂7 魄
小我  (光、音)
(2)化身大我 !  DNA化身佛編碼                                     
十信
十住願        四果
十行
十迴向行  菩薩
十地證
等覺            DNA  八卦
妙覺佛 
(3) 法身超我!       化身佛編碼                           
                         人類編碼   涅槃心 
==================
[ 公案賞析 ] : 如寶禪師答: 一路涅槃門
僧問:「如何是一路涅槃門?」師彈指一聲,又展開兩手,
僧曰:「如何領會?」師曰:「不是秋月明,子自橫行八.九。」
解析 Ans : 
1. (體悟/事悟)上根直透本意 (體禪) (道系統:無極到萬象)
A.彈指一聲 : 涅槃門 ! 開悟大爆炸!
B展開兩手 : 一路後陰陽生萬象!
2. 僧不解 , 師再 Ans : (理悟) 漸悟!(中根再次說明)字禪 :
A. 不是秋月明 : 涅槃門 ! 永遠都在 ! 那極亮一直在您心頭!
B.子自橫行八.九。秋月明是體 ! 天下本無事 ! 好個相用! 自尋煩惱!
傳印大居士說話了 : 螃蟹橫行八九道   .白鷺向上只一路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15543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