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悟(22)-8以光的波粒兩象、量子糾纏、能量場等,理解禪宗公案的事悟(體驗), 並以觀音觀光法門 賞析五例
2021/01/16 23:00:31瀏覽220|回應1|推薦0
開悟(22)-8.以光的波粒兩象、量子糾纏、能量場等,理解禪宗公案的事悟(體驗), (22-7理悟) 並以觀音觀光法門 賞析 :1常光(音)現前2.迦葉也瘋狂.戒禁取見3.東牆撞西牆4.如晝觀色5.目犍連依音返回娑婆
(一)  光的波粒兩相  (光有意識?)
左1.2光的單縫(粒子性質),
靠近哪邊窗縫,就會比較亮!
右1.2光的雙縫(波性質), 
會產生干涉條紋!
左下.光的雙縫, 在窗縫裝
監測器(檢查光的走法), 這時
變回粒子性質(沒干涉條紋) 
(二)量子糾纏
在量子力場,當幾個粒子在相互作用後,
由於各個粒子所擁有的特性已綜合為
整體性質,只能整體描述無法單獨
描述各個粒子性質.這現象為量子糾纏。傳統電腦花萬年運算,它200秒搞定!
摩爾定律,指電晶體數量,每兩年增長
一倍,即2¹ 、2²、2³ 。 而纏繞特性讓
量子電腦以雙指數成長,即22¹、22²、22³…
,當幾個粒子在相互作用後,
由於各個粒子所擁有的特性已綜合為
整體性質,只能整體描述無法單獨
描述各個粒子性質.這現象為量子糾纏。傳統電腦花萬年運算,它200秒搞定!
摩爾定律,指電晶體數量,每兩年增長
一倍,即2¹ 、2²、2³ 。 而纏繞特性讓
量子電腦以雙指數成長,即22¹、22²、22³…
(三) 以觀音觀光法門 賞析禪宗事悟的事例 
1常光現前      楞嚴經(卷四)「汝但棄其生滅,守於真常,常光現前,根塵識心,自然銷落。」(十方「圓明」)  (2東牆撞西牆,時空扭曲)
3如晝觀色  還得了了(五眼)見性,如晝觀色,似文殊等否?宗鏡錄.
4迦葉作舞     世尊因乾闥婆 王獻樂,其時山河大地盡作琴聲。迦葉        起作舞,王問:「迦葉豈不是阿羅漢,諸漏已 盡,何更有餘習?」佛曰:「實無餘習,莫謗法也。」王又撫琴三遍,迦葉亦三度作 舞。王曰:「迦葉作舞,豈不是?」佛曰:「實不曾作舞!」王曰:「世尊何得妄語 ?」佛曰:「不妄語。汝撫琴,山河大地木石盡作琴聲,豈不是?」王曰:「是。」 佛曰:「迦葉亦復如是。所以實不曾作舞。」王乃信受。 五燈會元 卷-「同一悲仰」整體描述
 5.目犍連依聖音 返回娑婆 (光:點,線,場.帶.界)
(四) 複習
1.開悟 : 小我經由理悟與身體體驗, 了解不生不滅的涅槃法身源頭。
2.「耳根圓通章」 《楞嚴經廿五圓通」爾時觀世音菩薩…從聞思修,  入三摩地。初於聞中,入流亡所,…聞所聞盡;盡聞不住…生滅既    滅,寂滅現前。忽然超越,世出世間,十方「圓明」,獲二殊勝。一者上合十方諸佛..二者下合十方一切眾生,「同一悲仰」。(五音)
3.光 :波粒兩象(單縫粒子、雙縫干涉波、觀察時又變粒子!) (機率)
4.量子糾纏:  粒子在交互作用後,所擁有的特性已綜合成系統整體性質,無法單獨描述.可用於加密,及高速 且無法被攔截的訊傳。
5.全息宇宙論:認為我們物理世界只是充滿資訊的幻覺,該幻覺是透過大腦所投影,所有的能量場都被解碼形成現在看到的三維宇宙。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155430964

 回應文章

您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中國科技大學宣佈該校潘建偉等人成功構建76個光子的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速度較谷歌量子電腦快百億倍。
2021/01/18 12:52
大陸中國科技大學宣佈該校潘建偉等人成功構建76個光子的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號稱速度較谷歌量子電腦快百億倍。(新華社)      https://www.storm.mg/article/3378630?page=1
您的人 敬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