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暈眩的Brunch
2007/05/12 10:04:55瀏覽420|回應0|推薦5
忘年之交小A在我Wellington家中做客。Wellington的冬天好天氣並不多,經常是『不很冷的狂風細雨』、『冷斃了的霪雨霏霏』或『無風無雨的陰霾酷寒』。

很令人無奈的bad weather!

被困家中的日子,每天,我們聽音樂、聊天、交換寫作心得與困擾。晚飯後,則固定上「生產線上」擠腦汁寫文。

多無趣的日子呀。

於是,偶爾出現的艷陽高照lovely day,小A若無外出赴約(畢竟在此住了八年,舊識仍有定居此城市者),我們就會嚐試尋找小A記憶中的美食店,把平日只裝清淡食物的肚子狠狠加添些油滋滋的『違禁品』。

這些日子來,我們的罪過包括——一客很多很多起司的正宗義大利披薩、很多很多牛油的大蒜麵包、新鮮的酪梨鮭魚壽司、微辣的印度餐(可怕的是那杯音譯名叫『拉希』的酸奶品,聽說熱量不低)、肯塔基炸雞。

今天是個很冷卻艷陽高照的好天。我先把自己刀尺好,等我的嬌客睡到自然醒(近中午),然後以士官長語氣催她快快整裝。

昨天商量好的:今天不下雨我們就去海邊的『Eden』餐廳吃海鮮濃湯。

這家『Eden』,我有必要簡介一下。她位於我最喜歡的『歐倫托灣』路邊,整個建築幾乎是「架」在水面上。餐廳三面玻璃牆有兩大片面對波光蕩漾的海面,一面向『歐倫托灣』路面,可直視翠綠山上的各式住屋。



若非小A曾事先勘察過,我經常開車經過,但已許久不見『Eden』芳蹤了,還以為她結束營業了哩。大概是這地點很好,被人蓋了一堆緊挨著的兩層樓小屋,嗯,聽說是給銀髮族住的公寓。而『Eden』就因此被迫縮到最後面的另一世界了。

雖是週末,還好人不多。小A表明兩人用餐後,我們被帶至靠海面視線最好的桌子。玻璃不夠明亮,看來有點兒髒;但放眼望去,雖不至『上下天光,一碧萬頃』,卻也藍天綠水,很舒服。

啊~不!

不不不!我不知今天是退潮還是漲潮,總之,舒服的感覺才幾秒,視線稍往左一瞥,咦?餐廳怎麼在往後退?靠著大片玻璃外有兩條船下錨停在哪兒,我就只見水動船動,而且是快速移動……天啊,我暈——暈什麼?暈餐廳嗎?

活見鬼了,這天殺的是暈船呀!

忙把視線掉轉到青山、小屋。唉,山的穩定總是無時無刻不令人安心——即使是小山。一看過去,不暈了。

我們吃的是豐盛過了頭的Brunch——法式海鮮濃湯(內容繁多)、一籃麵包(內含兩塊香噴噴奶油)和一盤裝著兩大兩小片醃過再煎的鮮魚、大堆油滋滋炸薯塊、一小堆水果蔬菜沙拉。

努力消耗食物進胃袋的過程,無暇顧及海面,偶一抬頭……暈啊,立刻再低頭拚命吃,然後不小心抬頭……

總之,我今天吃了一頓畢生未曾嚐過的『暈眩的Brunch』!

20040605

照片來源:Eve拍攝

(背景中遠遠的山下就是大導演彼德.傑克森住的雪莉灣右邊那條船,船名『奧德塞』。幽默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5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