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大人的小老婆》1
2007/03/15 11:05:16瀏覽425|回應0|推薦4
 01
  
  ***
  
  「爸,你怎麼了?臉這麼紅,生病了嗎?」貫言難得一天不補習,滿心歡喜地享受著一桌佳餚,可坐在他對面的老爸也未免太奇怪了,「還是你得了痔瘡?」
  
  「痔瘡?」貫言媽大驚失色:「你怎會得痔瘡?」焦急的在老公臉上仔細打量:「現在痛嗎?可別忍啊,要不要去看醫生?」
  
  「什麼啊!」吳法堯啼笑皆非瞪兒子一眼:「敢咒你老爸!」
  
  貫言皺眉瞪回去:「那不然你幹嘛動來動去,活像火燒了屁股的猴子隨時要跳起來似的--我們英文老師就這樣子。他上星期痔瘡住院開刀了。」
  
  小茵睜大眼:「你要開刀嗎,爸?」
  
  奶奶憂慮的推椅起身,繞過桌子,伸手貼上兒子已增皺紋的額頭,接著眉心一舒:「沒發燒。」
  
  吳法堯抓住老媽手,請她回座:「別鬧了,我沒病!」
  
  爺爺把老伴的碗筷幫她重放好,側臉打量兒子:「貫言也沒說錯,怎麼了?進門後就一直坐立難安的樣子。工作遇上麻煩了?」
  
  吳法堯脹紅了臉:「沒事沒事!」
  
  老婆眉頭皺得都可以夾根筷子了:「才怪!你每次說“沒事沒事”,每次都“有事有事”,而且都是大事。早說早了--講吧!」
  
  「真的沒--」
  
  貫言媽不耐道:「我是今天才認識你嗎?-----小茵去瞧瞧誰按門鈴。」
  
  眉飛色舞的林醫師搶在小茵前面現身:「怎樣,說了沒?結果呢?」
  
  「說什麼?」
  
  異口同聲的反問讓輕快的腳步一頓。眨眨眼,林乃忠嘿嘿一笑:「今天天氣不錯啊,有雲無雨,乾爽宜人,不是嗎?-------」
  
  沒人有反應。
  
  林乃忠聳聳肩:「抱歉了,伙計。咱家失言了。」
  
  「你不是失言,你是多言。」爺爺哼道:「多大歲數了,還這麼毛躁。幾十年來你兩個狼狽為奸,有你就沒好事。」
  
  林乃忠立刻撇清:「冤枉啊,大人!您家明鏡高懸,小子再大狗膽也不敵您的明察秋毫哇,豈敢在您眼皮子底下耍花槍。不不不,我最乖了,吳伯。」
  
  爺爺哼哼:「就會耍嘴皮子。」轉頭面向兒子:「說吧!」
  
  在法庭上威風八面的吳法官,這會兒跟個做錯事被逮著的青少年般侷促不安,囁嚅半響小聲道:「我,我想買車。」
  
  室內一陣靜默,不解的視線集中在額頭冒汗的主角身上。奶奶放下筷子,問出大夥疑惑:「想買車又不是壞事,你幹嘛一副作賊心虛的樣子?是錢不夠嗎?釆柔,」奶奶視線轉向媳婦:「咱們家經濟狀況這麼糟了嗎?」
  
  「哪有!」貫言媽狠拍老公肥厚的背脊,氣急敗壞道:「你搞什麼吞吞吐吐的,給我一次把話說清楚啦。」
  
  「都說了我想買車呀。」吳法堯也跟著嚷嚷起來。

「買車是好事,家裡也不是沒錢付車款--沒錢跟奶奶說,錢就會變出來了,奶奶,對不對?」貫言興致勃勃的推測道。
  
  奶奶笑咪咪應和著:「對呀對呀,我有好多私房錢哩,到時候還不是你們的。錢不夠從媽這兒拿就行囉,法堯,你缺多少呢?」
  
  「不是錢的問題啦,我--」吳法堯仍是欲言又止。
  
  貫言繼續推理:「不是錢的問題,那就是車子本身的問題囉?爸,難不成你想買來路不明的贓車?還是出過重大車禍的不祥車?」
  
  奇怪的結論引出一連串反應。
  
  小茵道:「爸,你要買偷來的車嗎?會被警察抓起來的。」偷東西是壞事。從小大人就教“做壞事會被關起來!”小茵謹記在心,不免驚憂不已的看著老爸。
  
  「你休想叫我坐出過事的車!」老婆警告。
  
  「我也不敢坐耶。」老媽憂心忡忡接口。
  
  「買車呀--」爺爺笑咪咪的瞥一眼林醫師,回頭注視兒子:「終於逃不過買車的誘惑了?」
  
  「我--」在老爸洞悉一切的眼光下,吳法堯再度脹紅臉。
  
  「買車怎麼了?」本著年輕男孩對任何機械都好奇的心態,貫言熱切的追問:「爸想買車有這麼奇怪嗎?我每一個同學家裡幾乎都有車。還在納悶呢,爸為什麼寧可不怕麻煩的走一大段路搭公車上下班。這有何典故?」
  
  奶奶看向老伴,微訝道:「難不成--?」
  
  「是啊,」爺爺微笑:「不就那椿事唄。時間果然是最好的療劑--聽說你上個月買新車啦,小子!」
  
  『小子林乃忠』嘿笑道:「我家母老虎最殷切的堅持--賓士CLK200 ML轎跑車。現在差不多都她在用。」
  
  「CLK?」貫言眼一亮:「酷!」
  
  「銀白色哦,跟子彈一樣。夠炫吧!」
  
  「那,」貫言想到了正事,拉回話題:「爸跟你有啥不買車的重大理由?」
  
  「哥你們在說什麼啦!」小茵來回瞧著兄長和幾個大人急道。
  
  接過媳婦遞過來的熱茶,爺爺喝了一口後緩緩道:「那一年呀,對你林叔叔和咱們吳家都可謂流年不利。你林叔叔的母親買完菜過馬路被車撞成了重傷,躺床一個多月才過去--妳林叔叔就是為此發願學醫的。而事隔一個多月妳奶奶也被車撞傷差點癱瘓。這兩個本就要好的小子因此成為莫逆,也因此同時發誓長大了絕不開車,不過--」爺爺沉吟:「在這事兒之前,我是常聽你兩個沒日沒夜的談什麼跑車、賽車的。法堯,你想買跑車嗎?」
  
  「嗄?」貫言脫口大叫:「沒搞錯?」仔細打量老爸的禿頂凸肚:「太詭異了!」
  
  出於自衛,吳法堯全身細胞就戰備位置:「詭什麼異,有規定我不能開跑車嗎?」
  
  「能能能,當然能!可是爸,像你這樣的中年歐吉桑開跑車,真的很滑稽耶!」
  
  「我不喜歡跑車,」小茵立刻發表高見:「可惟她叔叔就是開輛紅跑車--方叔叔不許我們坐前面,說是不安全。每次我們都得撅個屁股爬進爬出,超不方便的。可惟說跑車是花花公子的標準配備之一;爸你不行啦,當花花公子你太老太肥了。」
  
  看老公被寶貝兒女妳一言我一語的氣得吹鬍子瞪眼,偏又因太過“寫實”有氣發不出,貫言媽硬吞下想笑的衝動點頭道:「這麼說我倒想起來了,婚前幾次約會你都是“拖”著我去看車展,而且每次都在各家跑車前自言自語的說什麼引擎、馬力的,看來一輛跑車真的是你少年時代延續至今的夢--這夢不難圓,百萬以下沒問題,百萬以上從長計議。不過法堯,我覺得咱們台灣的公路連騎腳踏車都行不得也,跑車能跑嗎?」皺眉看看掩不住心虛神色的老公,再瞧瞧嘻皮笑臉的林醫師,疑惑道:「莫非,你哥兒倆都已瞧過車子了?」
  
  「嫂子英明,」林醫師嘻笑道:「我是上午在給病人門診時接到法堯“告之”的。中午咱兄弟倆就跑去欣賞名車啦!96年Porsche 911 Turbo。法拍車。」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17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