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色寒梅逢春開》14
2007/07/03 09:22:54瀏覽936|回應0|推薦1
◎~14 氣憤

—。—。—

一直把邊掙扎邊哭得稀哩嘩啦的小雲拖到了路燈照不清的街角,貫言這才鬆手。知道現在說什麽都沒用,他打算乾脆陪站一旁,任她繼續哭到夠。

想是這麼想,貫言腦袋瓜子可忙著勒!

據小雲這陣子跟他所聊的,好像他們吳家很快就會收到胡醫師和卓阿姨的喜帖似的。那剛才那男人是怎麼回事?

一想到那男人就忍不住聯想到那曖昧的畫面,貫言知道自已臉一定紅了;敢跟那麼凶巴巴的阿姨有親密動作,這男人也不可小覷。貫言皺眉細想:小雲有提過這號人物嗎?

沒有!

貫言更努力回想。但有關卓阿姨的“情史”,仍是一片空白。「小雲,」貫言得弄清楚幾件事:「那男的是誰?」

「騙子!」小雲孩子氣的大哭起來。

「那男的是騙子?」貫言大驚。這可不好玩,該向誰求救才好?

「沈叔叔不要臉……嗚嗚……我媽是騙子……嗚……」小雲索性蹲了下來,臉埋在膝上有腔有調地哭將開來。

啊???

手機都握在手上準備給老媽打電話了,聞言,人在狀況外的貫言傻眼了。但既然氣成這樣了仍稱呼人家“叔叔”,是熟人?「小雲——」

「走!」小雲跳起來,伸手胡亂擦掉眼淚:「我們走!」

「去,去哪?」貫言身子文風不動。

跟一個涕泗縱橫的漂亮女孩逛大街的男生智力準有問題。別鬧了,他吳貫言不把事情弄清,絕不出這安全的陰暗角落!

「我們去旅館…」抽泣著,小雲不死心地仍用力拖著貫言。

貫言真的被她拖動了幾步。

拜託!這句話被喜歡的女生說出來,會出人命的耶:「小雲,妳冷靜點。我很樂意遵命,可是然後呢?」

「然後我們生一堆……嗚…私生子…嗚嗚…氣…氣死我媽咪!走啦——」

還一直以為這文靜女孩內向保守哩,竟然也會口不擇言。貫言得咬痛內腮肉才不致笑出來。站穩身子、武裝好嚴肅的心情,他慢條斯理道:「小雲,阿姨非常愛妳喔。」

「騙人!」抽泣一聲,接過貫言遞給她的面紙用力擤了下鼻子:「她說過討厭男人的!」劈手搶過貫言手中另一張面紙再清一次鼻子:「她跟胡叔叔相親,」打了個可愛的水嗝,小雲以控訴的語氣續道:「我不高興,她還鼓勵我跟他交朋友——」話一轉,她又去拖貫言:「走——啦!」

「李晴雲!」貫言真想把這女孩搖醒。「妳給我——」

「我知道你想要的,」小雲打斷貫言:「沒關係,我給你。我們走!」抽噎一聲:「上次我們才迷個路,她就一副我們倆做壞事似的猛追打著。她自已呢!跟花花公子上床,什麽嘛——走啦!」

這會兒李晴雲可不折不扣是卓時雨的女兒,意志堅決得很。

等妳冷靜下來,我會要妳一個字一個字咬碎吞下去,看妳臉往哪擱。貫言心中嘀咕著。「小雲——」

「這裡在做什麽?」

貫言往光處瞧去。嚴厲喝叱他們的是兩位穿制服警察。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6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