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色寒梅逢春開》19
2007/07/08 16:18:25瀏覽955|回應0|推薦2
◎~19 傾訴

—*—*—

時雨在驚愕、迷惘中被沈威拉進臥室。

將時雨安頓在床沿坐好,沈威便自顧來回踱步。直到他自認為腦袋清晰得足以理性應對任何問題了,這才止步、旋身,面向時雨。

然後,如五雷轟頂,沈威的理性被炸成粉末——不,該說他整個人被炸碎了!

卓時雨的淚珠在圓眼鏡後的大眼中成串在滑落!

沈威沒見過堅強的『卓小姐』哭過。

卓時雨卓小姐,圓眼睛圓眼鏡像機器娃娃丁小雨般可愛,也像那漫畫人物般精力無窮。

有誰看過機器人掉眼淚的?

「這淚水,」伸手拿下時雨眼鏡,沈威用拇指捺掉時雨臉頰上的部份眼淚,然後跪蹲在時雨膝間:「是為了什麼?」

輕柔的聲音惹出淚水奔流。

嘆口氣,沈威握住時雨用力絞在一起的雙手:「讓妳為難成這樣,我很抱歉。」他盡量將聲音放得低緩:「今晚的一切,全不是我的計劃。我只是很單純地想在妳生日時做個小小愛的告白,改變一下我們日後的相處模式而已。」

「告……白?」時雨哽噎著追問出一句,站了起來:「我……去一下……就來。」

沈威等小雨由浴室回來,仔細打量她——眼睛、鼻子還有點紅腫,看來已恢復理性。他放心地把床邊沙發拖到她面前坐下:「這,」把眼鏡還她:「這樣我說話時妳可以直視我眼睛,明辨我話中真偽。」

「你是說,求婚不是你原意?」時雨確實心煩意亂又茫無頭緒。

女士能冷靜,沈威便能暢所欲言:「不是。我只想找機會告白,但若機會轉向成了婚姻,我樂於順水推舟。」

「你是為了李淳瀚的出現,才興起助我的念頭嗎?」

「小雨,」嘆口氣,沈威上身前傾:「妳對男性扭曲的認知完全來自少女時,經時間累積,現在已根深蒂固了。李博士的存在對妳的意義就是『曾經愚蠢』的不堪。這點,我非常了解妳。但是男人不會為了當騎士去娶一個女人的。可也沒錯,我是為了李博士的出現,下定決心打破我們目前的關係。我想保護妳。」

「我不知道我們之間有所謂的『關係』存在呀。」時雨一臉茫然。

「現在話說回來,」沈威整理著思緒:「我並不是一開始就愛上妳的。」沈威直視時雨:「我愛小萱,可能到我嚥氣那天都不會變。她若活著,我將是最忠心的老公。但她在我身心最執著於她一人時走了,走得還那麼痛苦。我好恨自己聽了她的話,讓她一次次懷孕又一次次流產,最後竟死在產檯上……」沈威吸口氣,一時說不下去。

時雨伸手輕拍他肩:「最壞的,都過去了。你曾擁有過全世界,再妄想永恆,未免太貪心了。」

「對,妳說過。」沈威靜靜道:「正因為我曾擁有的太美好,我不願將就其次。這十年來我不是沒試過為沈小狗再找個媽媽,很難。我沒有感情能付出了!」

時雨沒插嘴,她正好奇沈威的感情轉折。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7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