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薔色寒梅逢春開》(完)
2007/07/09 10:24:22瀏覽1192|回應0|推薦2
◎~完

「還是我父母點醒我的,」沈威微笑:「我爸那天大概喝了點酒,嚴肅的外穀有了點裂痕:『老聽你說要找老婆,那女人不就在眼前嗎?』他大著舌頭訓斥我:『我看了她快二十年,看不出她哪兒不好,就只不會做菜差了點。』他這麼說喔。」

「沈總?」時雨睜大了眼。她完全看不出那個平日不苟言笑的沈總,對她有如此高的評價。

沈威點點頭:「我那傳統型模範的老媽,竟緊跟著說:『都什麼時代了。女人不會做菜,男人去學就行了嘛。』我爸還猛點頭附議呢。我現在就會做好幾道刁嘴老爸都點頭認可的菜。」

不能置信地笑完,時雨皺眉:「我並不想結婚的。何況,」遲疑一下,她老實說出:「我不覺得自已配得上你。」再遲疑了一下:「我……我也不覺得自已對你有男女之情。」

「我知道。」聽出語氣沒那麼絕決,沈威愈加自信:「小雨,我們先來談『男女之情』,情是什麼?刻骨銘心還是生死與共,有標準答案嗎?以妳來說,在小萱活著時,妳是我夫婦比父母都親的人。小萱去世後,好長一段時間我是仰賴妳的支撐才得以存活下來。」

「我們是好哥兒們。陪你度過痛苦是哥兒們該做的。」時雨認真道。

「對,我們是好哥兒們,但妳很清楚,」沈威意味深長道:「我有兩個一塊長大的死黨好友——真正的哥兒們。但我爬不起來時,卻一直是向妳伸手請求拉一把。」

「咦?」時雨回頭一想,為這事實訝然難語。

「我當然不是腳踏兩條船,同時愛著小萱和妳。但最近我往深處省思——妳是我學姐、同學、哥兒們、同事,然後屬下。除了哥兒們這一層,其他都是順理成章形成的。而成為哥兒們,最初是只有以此身份,才能待在妳身邊照顧妳母女,何況那時還有小萱在側,我眼我心全然容不下別的女性。」

「小萱去世後你就變了,成了花花公子。」

「是呀~~」沈威淡淡一笑:「失去了小萱,生命的意義也變了。但保護妳已成了習慣跟責任,小萱臨終捨不下的是我和新生兒,放不下的卻是妳。」沈威直視時雨:「而妳,妳認真想想,在無意識中,這些年來妳有多依賴我。」

「我……不知道,你說得如此…如此…」時雨想得愈多,愈啞然。

「妳看,說到『男女之情』和『關係』,我們倆的生命早就如麻花般糾纏得緊密難分了;多少情人、夫妻都不見得有我們這般的『互信、互助、』穩固基礎呢。至於配不配和婚姻——」

沈威身子更往前傾:「小雨,我去見田夫人那天,她就料到妳會有這想法。妳知道她不止比田院長大三歲,父祖還是田家的佣人嗎?要我說,」沈威倏地頑皮一笑:「只比妳小兩歲我還嫌不夠呢,我們在床上如此契合,以女人壽命比男人長來說,我比妳小十歲才最理想。」

笑容一斂、臉色一正:「妳不要婚姻,沒關係,我也不結婚。我陪妳走到老。但李博士,學問上我十分敬重他,可目前,除了名利其餘他算是一無所有了。他不可能再得回妳,妳何妨大方點,讓他認了小雲——妳什麼損失都沒有吧!?」

時雨想了想:「這看小雲自已,我不插手。小沈,但你若不結婚——」

沈威打斷她:「不結婚,是妳不想,妳若想,我們就讓自已和大家都開心一下,舉行一個花花綠綠的盛大婚禮。不過,」沈威想了想:「咱們談個條件:若妳懷孕了,我們立刻結婚,否則,給我半年,讓我好好的追求妳一下。」

「懷孕?」時雨本能地撫向小腹。

「對呀,依妳方才的大驚小怪和憤憤不平,應該是可能性很高吧?其實,妳是個十分浪漫又女性化的人,婚姻很適合妳的。」

「女性化?我?」時雨失笑。

「妳懷疑我會愛上妳。小雨,愛上妳並不難,男人就是難逃女性化的女人。」

「我?」時雨瞪他:「不好笑。」

「妳不信,是不?妳未婚生子,意味著生性浪漫。以前妳從不用化妝品,但妳一直在用小萱介紹妳用的保養乳液。妳穿鐵甲武士般的灰黑套裝,但卻郵購昂貴性感內衣。只要妳在公司,我爸、我、女職員桌上妳買的水晶花瓶中就四季鮮花不斷。妳是不折不扣的柔媚女性化美女。」

「你已經開始『追求』我了嗎?」

「還沒,」沈威定睛凝視眼前女人:「先前的條件妳考慮一下。」

「鮮花、美食、手牽手逛街、買票看電影的追求?」

「當然。」

「好。」

沈威大吃一驚:「這麼快就考慮好了?」

「你說我浪漫,不,我很實際。我怕相親、我怕李淳瀚找我、但我不怕你。確實,你一直都在我身邊,太近了,反而什麼都模糊了。現在退一步看看,看清楚一切,我豈止不怕你依賴你,還挺喜歡你的呢。我想給自已一個機會——一個年輕時因不懂事而錯過的被追求、被寵愛的機會。」

時雨彎身親吻沈威:「好,我答應。以吻誓盟。我們出去告訴大家這個好消兒吧!」

得來有點太易,沈威在暈眩、傻笑中被卓時雨小姐拉了起來,走出房門,迎向微笑的親人好友,迎向——未來。

(全文完)

20030907起
20040428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07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