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爺爺的文明棍兒》一
2007/03/09 16:34:27瀏覽649|回應0|推薦3

     人物介紹:

       林乃忠-外科醫生。住吳家所居大廈之上一層。吳法堯的死黨老友。
  梁芳怡-林醫師妻。婦產科醫師。
  吳爺爺-貫言兄妹之爺爺。退休法官。『爺爺的文明棍』主角。
  吳繼先-太空科學博士。吳爺爺宗侄

—。—。—
  
  (一)  


  「小茵,待會兒把爺爺的茶杯給拿出來……跟他講別看書太晚。」小茵媽由廚房探出頭吆喝女兒。
  
  「噢,好。」小茵立刻快手快腳的解決掉眼前的大塊蛋糕和鮮奶,準備遵令行事。
  
  自從上回誤會老媽有外遇出了個大糗,這段時間小茵在家特別謹言慎行。老爸每一見了她就一副忍俊不禁的模樣,奶奶就只會笑,哥哥不理她,媽呢?使喚她更勤了。就只有爺爺——爺爺呵呵大笑完抱得小茵緊緊的,直說乖孫女得爺爺真傳,以後絕不輸富福爾摩斯。小茵偷偷用零用錢去買了本“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把她跟那麼了不起的人相比;小茵最喜歡爺爺了。
  
  「爺爺?」小茵輕敲門:「您睡了嗎?」
  
  「進來吧,丫頭,爺爺還醒著。來,給爺爺一個抱抱。」
  
  小茵讓爺爺抱了抱。
  
  小茵是爺爺抱大的,她特別喜歡爺爺的熊抱:「媽要你早點睡,別看書太晚。」忠實傳達命令後,小茵壓低聲音,以同謀者的語氣問:「您看到第幾集了?」
  
  爺爺伸出四根手指,接著把枕頭下壓著的漫畫『柯南』拿出來,也壓低了聲音:「柯南這小傢伙挺有意思的——」話一頓,伸手抹掉小茵嘴上的白鬍鬚:「這麼晚了還喝牛奶,當心跟爺爺一樣,半夜猛上廁所喔。」
  
  「肚子餓嘛,我把留給哥哥的蛋糕也給吃了。」
  
  爺爺把頭後仰一些,瞇眼瞧瞧心肝乖孫:「又餓了?小茵最近變成小饞豬囉,是不是抽條兒了?要媽媽以後多給妳準備些有用的點心,蛋糕吃多了,淨長胖……唉喲……」
  
  「爺爺?」小茵緊張的緊挨上枕頭邊,「是跌傷的地方疼嗎?我給您弄熱敷——」
  
  爺爺笑呵呵的一把拉住待往浴室衝的女孩,「傷早好啦,哪疼?爺爺太胖囉,起個身兒都累得慌咧。」
  
  「您要起來做啥?」
  
  「咦?躺床的人要起來,不就為一件事兒?」
  
  「噢……那我叫爸來!」
  
  爺爺笑著再拉住往外衝的女孩,:「不用,不用,瞧,就這麼幾步路,我扶著這幾張椅子就行了。」
  
  爺爺跌傷後,小茵還沒見過他起床,不免提心吊膽:「小心!」一把抱住大胖腰:「不行啦,我去叫爸。」
  
  「拜託妳了乖孫,妳爸就會嘮叼我坐輪椅啦,復建啦,亂七八糟的一堆事,我懶得動,太累人囉。」
  
  稍後小茵站在浴室門外大聲抱怨:「那就減肥嘛,瘦一點就不容易累了,我們老師都這麼說的。您淨躺床,都沒人陪我去漫畫店了,也沒人陪我去逛書局……」愈說愈委屈。聽到沖水聲,她轉身再扶抱著大胖腰,讓爺爺抓著椅子住床邊挪。「您又沒病,沒道理躺床不動嘛。」
  
  爺爺雙手扶床沿,喘了口氣。「丫頭,爺爺傷的是腰椎,一走動就疼,躺床舒服呀。妳捨得爺爺痛?」
  
  「爸說淨躺床會要了你老命。」
  
  「你爸不是醫生,做不得準兒。」
  
  「可林叔叔是醫生,他也說要復健,多走動。」
  
  「妳林叔叔的話更不能做準兒,他呢,年輕時被我抓到幾次跟你爸倆人偷看playboy,被我全沒收了。現在當醫生了,他是伺機報復,來整爺爺了……呼,這爬上去真累,我歇歇……」

  看爺爺坐在床上想把腿挪上去,小茵立刻幫忙,「“普來波”是什麼書?跟紅摟夢一樣嗎?」
  
  爺爺停止把大胖腿挪上床的艱巨任務,上半身歪在床沿,溫暖的手托起小女孩下巴:「什麼紅摟夢?」
  
  小茵大驚:「爺爺不知道紅摟夢?可惟說這是天下第一奇書耶,那我就不知道老師為什麼要沒收了呢。」
  
  「誰是可惟?」
  
  「咦?每次來家裡,你們都說她像仙女,公主的……爸——」小茵被爺爺整個人半壓在地板上,氣都喘不過來了,扯開喉嚨再叫:「爸——噢,爸,爺爺不知怎地手滑了一下,我沒扶住就被壓……」
  
  穿著更多洞洞汗衫的老爸,和正好進門的貫言合著瞪回她的解釋,先把爺爺扶起,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安排老人家躺好,老爸這才急吼吼道:「復健不肯,坐輪椅不肯,練習走路更不肯……爸,說了多少次要尿尿就用尿壺,你偏下床!你叫我呀,電話就在這,1,你只要按1就好了……貫言還不去看林叔叔在不在——」
  
  「在在在,啊啊—哈——」進門的大高個打了個好大的哈欠:「你老婆大人是直接衝到我臥室把我拖起來的……小茵,好久不見,更漂亮啦。怎麼樣,我家小子——啊——」慘叫一聲,他揉著後腦勺。
  
  小茵她爸氣急敗壞:「你瘋了,快看我爸!」
  
  「吳伯您好哇?哎喲——我說小吳,你這未言先動手的毛病真該改改了,會痛的……好了,伯父,您做了什麼?」
  
  「他摔倒了,壓在我身上,林叔叔。」小茵立刻搶先道:「爺爺要上廁所。」
  
  「哦?」他倒先把小茵頭手腳全摸了遍才微笑道:「妳沒事。」
  
  「是爺爺跌倒。」
  
  「我知道,但妳骨頭太細小,爺爺大胖子弄不好壓斷妳一兩根骨頭,」拍拍小茵頭他彎腰把老人身子推側躺,先看看手術傷痕,滿意的點點頭:「癒合很漂亮,這樣感覺如何?……這樣呢?……」
  
  老人不耐了:「臭小子,你玩夠了沒?」
  
  「沒!您不肯起床復健,我就三天兩頭來敲敲這戳戳那。您考慮考慮。」
  
  「林叔叔,爺爺說一走路就痛。」
  
  「正常,不痛我才擔心呢……吳伯,您到底固執什麼?這不是您的作風呀!被判終身監的拿刀架在您脖子上您也沒怕過,這點痛在您來說算什麼?」
  
  「什麼刀?」小茵睜大眼:「什麼刀?」
  
  貫言拉住妹妹往外走,「大人說話小孩子插嘴,沒家教,回房去。還有,把我蛋糕還來。」
  
  「到肚子裡去了……我餓死了。」小茵往冰箱跑去翻找著。
  
  「還餓?」想到了什麼,上下打量女孩:「小茵,妳抽條兒了。」
  
  「不知道,就一直餓……什麼都沒有,討厭!」
  
  「哪!」貫言把手上麥當勞紙袋放到餐桌上:「一人一個。」
  
  小茵跑過來抱抱哥哥:「哥最好了。」

  「給妳好處時才“哥最好了。”」貫言挖苦妹妹。
  
  小茵心滿意足的咬了兩口才道:「哥——」
  
  貫言戒心頓起。上回這丫頭用這語氣喊他,弄出一推鳥龍:「不!」
  
  「什麼?」
  
  「不管妳那小腦袋瓜子在想啥,別告訴我。」貫言決斷道。
  
  小茵不理哥哥的警告,咬了一大口漢堡,含糊道:「什麼是……文明棍?」
  
  貫言皺眉:「吞下去再說話。文明棍就是拐杖,以前男人學外國人的紳士,文明棍是行頭之一;幹嘛問?」
  
  「昨晚我在爺爺房寫功課,聽到他自言自語什麼文明棍。」
  
  「咦?難不成爺爺想用拐杖練習走路了?這好呀,爺爺還說什麼?」貫言壓根忘了方才拒聽新聞的果決。
  
  「什麼都沒有。爺爺嘆了兩次好長好長的氣,臉也怪怪的。」
  
  「多怪?」貫言迫不急待追問。
  
  「說不上來,很難過似的……唉呀,就是怪怪的嘛!」
  
  倒也是,大人的心情,小孩子哪搞得清?「大概是想走路又怕痛吧!」
  
  「才不是,是難過!」小茵瞪哥哥。
  
  「好好好,快吃完刷牙上床。還好林叔叔就住摟上,爺爺再摔傷就慘了。下次千萬別扶爺爺,妳撐不住他的,一定要叫我們,記住了!」
  
  「嗯……」小茵心不在焉。昨天爺爺的臉色真的很怪……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批矮死:《吳寓物語》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單元劇式創作,希望您也喜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8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