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唇齒相依
2008/10/31 11:36:57瀏覽1347|回應0|推薦8

話先說在前頭,本文雖非政論文,但一定會扎某些人的眼,請有風度的仁人君子包涵一、二,切勿踢館。

此篇純粹是一個老太婆長期感受某些政客和老百姓蓄意製造族群分裂和社會不安,因而首次在網路上就事論事嚴肅地公開自己想法。

若硬要將我貼標籤,說實話,我也沒辦法。

—.—

日昨看聯合報一讀者投書『兩岸食品 剪不斷的供應鏈 』感觸頗深。臺灣海峽兩岸的關係,如百年老樹盤根錯節;想切,無處下手,想割,藕斷絲連,根本甩不乾淨。亦如唇齒想切割,不是咬破唇便是打落牙齒和血吞呀。民生問題不是連續劇,豈能激情演出。

今天我就先從許多人士渴望的臺灣獨立談起。

臺灣不可能獨立建國。未來,不知;目前,絕不可能。念過書的都知道,聯合國有個安全理事會,五個會員國中共即其一。安理會最大的權力就是否決權。即使全部聯合國會員國家同意臺灣獨立,中共說「不」,臺灣就是沒辦法。

你跳腳罵「鴨霸」、「打壓」,隨便你。世界兩大國——美國和中共,大家敢對自由美國叫囂但對共產中國總是忌憚三分,無他,地大人多物廉,利害相權取其利吧。試問我們叫得出的家電和各式日用品牌,世界知名廠商,有幾家沒去大陸設廠?如此這般,要用人家的人工、土地賺錢,誰會自找麻煩在聯合國投臺灣一票來自絕生路?

我不懂一些人為什麼非要臺灣成為臺灣國才叫有尊嚴。我在紐西蘭住了十年,老公跑船三十多年,我們遇到的大多數洋人不曉得中華民國但全知道臺灣。

有裡子的臺灣非要成為臺灣國才叫有面子?十二年前的臺灣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可都是如鑽石般閃閃發光哪,這不夠有尊嚴嗎?

好,咱們把中共當土匪強盜,沒關係,要切就切得徹底。凡跟中國大陸有關的任何東西都不准進口。繞第三國不行,走私當然也不行,在匪國做生意?哈哈哈,通匪,殺無赦!臺灣人要有尊嚴!

可是臺灣國的尊嚴有多貴呢?

首先,故宮全部文物得還給中共。臺灣歷史中沒這些東西。其次,除了臺灣小吃、日式料理和西餐,舉凡廣式飲茶、刀削麵、燒餅油條饅頭包子餃子麻辣鍋月餅粽子……全是中共那邊的,要有尊嚴,不能吃(端午節和中秋節當然不能過)。

除非你是有錢人,衣食住行全買進口貨(千萬要注意哪兒製造),不然你瞧瞧家中全部東西有多少是臺灣製。大陸貨跟空氣般早已悄悄滲透到臺灣人家中四處了。

便宜呀。人要過自在方便的日子,經濟能力是首先考量吧?那,要美而廉又拒絕兩岸坐下談談如何保護雙方老百姓,這事該如何是好?

有人或許會說:我也想買大陸的非黑心產品呀,但我為什麼要買一千枚飛彈對著我的匪貨?

要談飛彈是不是?臺灣人真是太高估自己了。彈丸小島,真要威脅臺灣十枚都嫌太多了吧?一仟枚洲際飛彈耶,洲際飛彈洲際飛彈,這是可導向日本、美國的長程飛彈喔。不是我樂觀,一仟枚哪兒是威嚇臺灣,它擺明了可不是對著「在那遙遠的地方」嗎?

政治人物們,放過小老百姓,給自己一條活路別再鬧了吧。

20081031

《婦人之見,絕屬感慨,拒絕踢館。》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234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