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皇帝床
2008/07/10 15:01:41瀏覽532|回應0|推薦7

捨不得丟舊物的老爺子,弄得咱們家中四處擺滿了他認為『還可以用』的大、小型、廢棄物。此人乃天生之環保人士。

這回,為了迎接由月子中心返家的媳婦和孫子,得清掉原先靠牆堆立在通鋪上的單人床墊,好留下完整空間給母子倆居住。

那,多出來的這個既佔地方又礙眼的床墊該怎麼辦呢?

這個嘛……往他睡的單人床上再追加一層吧!

為什麼要說『再』呢?這還是得回頭講一下他的惜物癖。

老爺子的睡床本來跟你我大多數人的床是一樣的——木板上面放一個床墊。因捨不得丟舊物,一張壞掉的床終於被他丟掉後,獨留下來微凹的床墊他卻是無論如何也鬆不開手,靈機一動,他大爺把床墊往他原本睡床上一疊……喝!可舒服著勒;這是他說的。我是認為他這人就算床墊下放幾百顆豌豆也能呼呼大睡滴。


(床鋪太高,沒有牀罩可用了

現在,老爺子的床再放上一個床墊後,床鋪一下子長高好多;總有半人高吧。考慮到他五短身材,再想想他上床的辛苦勁兒,真格地教人想不笑都難。

「我說呀,這床如此高,」忍不住消遣他一下:「要不要放個梯子或板凳什麼的,你也好方便上床睡覺呀。」

「不必!」大人笑咪咪地挺得意:「這是皇帝床。以前皇帝不都睡高高的床,哼一聲『來人』手一伸,宮女、太監的小心扶著,就上了床啦。」

「才怪!」繼續消遣:「宮女伺候皇帝都四肢趴地,皇帝踩著背才能被扶上高高的床好不好。我看得跪著讓你踩扁我才上得了床。」

我是沒扶也沒讓他踩啦,反正他上下床也沒摔著,就讓他繼續享受他高高在上的皇帝床吧。

2008071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202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