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不婚
2010/12/15 21:34:46瀏覽222|回應0|推薦7

記得以前好像就寫過一篇類似「你管我嫁不嫁」的文章,很久了,久到文章都找不到了,但妳怎麼還不嫁的問題仍是兩代間難解題。

 

這,不知該說誰可憐些。

 

話說,我有些進入適婚年齡的小朋友,她們最大的困擾不是找不到那個命中注定的另一半,而是來自雙親逼婚的壓力。常常事情最後演變成當事人覺得爸媽是在無聲的吼叫:誰都好,快給我嫁一嫁吧。

 

父母;尤其是同為女人的母親,為何會有這想法是我始終參不透的。

 

現在的適婚女性不管想嫁嫁不成、找不到或找到了不想嫁,其實要為日後負最大責任的並不是雙親。身為父母,這時要擔心的應該是寶貝女兒的生涯規劃才是呀。

 

我最弄不懂的是有些母親的想法。

 

老媽老觀念,堅持「女孩子一定要結婚」,但自己的婚姻又不是很滿意,對死老頭經常怨聲連連,對的付出諸多委屈。好了,自已不是很喜歡那口子或婚姻帶來的失去自我,為何這時還要對女兒一時嫁不成就再催促相親?


這種逼迫,老讓我有想將女兒推入火坑之感。

 

娘呀,婚不婚,您放過我,讓我自己決定,好嗎?

 

—‧—


(以下是給即將步入禮堂的親愛小朋友一番心底話)


親愛的


婚姻是迢迢長路,來自不同家庭的男女本來就行之跌跌撞撞,全靠目標一致的兩人共同努力才能携手相扶持走到終點。

 

妳的婚事決定太快,有好多私心話我們來不及聊,可妳聰明能幹又懂事,婚姻之路妳跌跤的機會應該是零,但做為忘年之交,我還是要提醒妳一二。

 

妳聰明,聰明在工作態度而非男女關係。而男女相處;尤其是夫妻,這一課卻是千古難解的習題。

 

我要跟妳講一件很重要的事——男人不止是下半身動物,他們更是自尊心强到刀槍難入卻又如紙老虎。

 

切記:任何狀況下,請務必在外人面前維持住他的面子。要漏氣、耍個性、指責錯誤,都回家關上門再說。

切記:如同妳就是妳,他,就是他。別企圖改變他。

 

喔,意見不和時,退一步不行就退兩步吧,家和萬事興嘛。

 

不要意氣用事,切忌做武則天。溝通溝通溝通,溝通是和諧生活的不二法門喔。

 

千言萬語,我祝妳幸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470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