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晨曦》2-4
2008/02/10 09:56:44瀏覽406|回應0|推薦0
創作:eveliu
代傳:墨綠

◎2-4

※※※

今晚的舞會似乎正醞釀著什麼。

瞳安察覺四周的人交頭接耳,時而興奮地提高音量,但她只覺得今晚女僕把她的緊身褡束得太緊了,讓她有點呼吸困難。

「瞳安?」她朝露西嬸嬸綻出讓她放心的微笑。為了讓露西嬸嬸對她的注意轉移,她隨意問道:「露西嬸嬸,今晚是不是有特別的事情發生?」

露西對這個話題也有點興致勃勃。「我聽朋友說今晚赫斯福公爵向大家引薦了一位他在歐洲旅行時認識的一個義大利貴族,公爵還透露說他們相識的過程牽扯到強盜綁架什麼的,說這個義大利伯爵救了他一命,遇險經歷相當精采呢。」

「哦,是嗎?」瞳安試著表現出對這個話題沒有感到無聊的跡象。事實上,現在的她,只想在她被這件緊身褡勒暈之前衝去花園透透氣。

※※※

「你覺得如何,巴爾塔迪?對於英國的社交圈有什麼看法?」舞會現場一個視野極佳的角落裡,笑呵呵的赫斯福公爵拍著巴爾塔迪伯爵的肩膀,詢問這位義大利貴族的意見。

「英國玫瑰可真是不負盛名。」伯爵的英文可說是無懈可擊,只帶了些微的異國腔調,這使他充滿磁性的低沉嗓音更具魅力。

「那就好好享受一個社交季,說不定你會為自己找到一朵英國玫瑰。」赫斯福公爵呵呵笑著,舉起手中的香檳酒杯。

巴爾塔迪伯爵回以一笑,同樣也舉起了酒杯,他琥珀色的眼睛在水晶弔燈的折射下迸出光芒。

晶光燦爛的水晶燈飾下,這位異國男子出色的外表奪走在場人士的呼吸。他鬈曲的黑色短髮就像黑貂泛著光澤的毛皮,讓女人想伸手探進他濃密的髮絲裡。品味高雅、做工精緻的男性禮服包裹了他的寬肩與精壯頎長的身軀,高大的他就像古希臘羅馬時期的雕像,只除了他有雕像所沒有、屬於南歐裔男子的黝黑膚色,與他雪白的衣領形成讓女人屏息的對比。

那張臉,那張像羅馬神祇一般俊美的臉,是所有女性注目的焦點,就像是人們所看過的羅馬雕像活過來一般,刀鑿般的線條無一不是尊貴完美。但雕像卻無法刻劃出他濃密的眼睫,與那雙像奔馳於古代荒野中的狼所擁有的獸眼。

希力亞克斯依著自己精心的安排進入了瞳安所處的世界中。

(未完待續)

《EveLiu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605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