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晨曦1-5
2008/01/28 10:06:34瀏覽407|回應0|推薦2
創作:eveliu
代傳:墨綠

※※※

隔著海峽,越過了重重山巒、蒼鬱的森林與河流湖泊……幽暗的地底深處,一抹虛幻的微笑浮上希力亞克斯的唇角。

他在這深山幽闇的地下深處已經蟄伏好多年了。

沒有了呼吸,停止了心跳,埋進了地底,他選擇進入了吸血鬼最深的沉睡。不為什麼,只是他厭煩了、麻木了。

他已經厭煩、麻木了將近兩千年之久了吧?希力亞克斯深沉的意識裡譏誚地想。雖生亦死,在時間的洪流裡遊蕩,在暗夜裡出沒,早已忘了陽光的溫暖,早已不存絲毫溫情。他的世界裡,任何瑰麗的色彩對他來說不啻是灰濁、任何強烈的情緒都不激起一絲波瀾。

所以數百年前,當他在十字軍東征的戰場上遇到垂死的路西恩時,他找到了他最新的玩具。除了不顧他的反抗將他變成同類外,他與卓爾不群的路西恩可有一段不太無聊的日子……孤傲又有榮譽感的路西恩是一個他刻意製造出來的好對手,心存憤怒與反抗的路西恩與他可說是旗鼓相當,在那段對峙的時間裡希力亞克斯總算擺脫了無聊。

但有一天他突然對這遊戲失去了主動性。啊,善變的不只是女人,還有他這個千年不死的吸血鬼。

對自己厭倦,對一切厭倦,希力亞克斯知道這是危險的。如果他不能平衡走在擺蕩於理智與瘋狂的界線上,這世界要面對的不是他的毀滅,而是一個更恐怖的命運。

在黑暗完全侵噬他僅剩的自我之前,希力亞克斯選擇了沉睡。

也許命運女神終於決定要介入他黑暗的生命裡了。

在三年前的那天晚上,他竟然與瞳安有了精神上的聯繫。奇異地,小瞳安擁有與他溝通的能力,雖然她毫不自覺。唯有她、僅有她成了暗夜裡射進的一道曙光,讓他在黑暗中找到了港錨。

讓他可以穩穩平衡在那道危險的界線上。

對他來說,瞳安的命運已經註定了。

接下來他在黑暗中,等待著另一種等待。

(第一章完,全文待續)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574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