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晨曦》2-3
2008/02/05 17:32:41瀏覽417|回應0|推薦2

創作:eveliu
代傳:墨綠

◎2-3

※※※

瞳安進入社交界是完全成功的。

在她第一次正式出現的舞會上,博希夫婦領著她在眾人面前亮相,社交界馬上對這個容貌細緻動人的女孩展雙臂歡迎。男士們的眼光追逐著這位清新脫俗的姑娘不放,良好的身世背景讓瞳安在勢利的社交圈內更加無往不利。

在雙親與博希夫婦的諄諄教導下,瞳安的舉止謙虛得體,輕易地擄獲了年長者的心,連一些尖苛的上流人士都暫時閉緊了利嘴,微笑以對。她的舞卡填滿了名字,四周圍滿了對她好奇的貴賓,但她現在最想要的,是父母能在她身邊與她分享這個勝利。

我們在這裡,親愛的。母親清柔的聲音傳進她的腦海,讓她微微倒抽了一口氣。

「怎麼了?」站在身邊的露西關心地詢問,瞳安湊到她耳邊,悄悄地說了答案。

隱身在舞會的最暗處,路西恩摟著艾詩特正看著他們的寶貝。世人眼中因妻子病弱而隱居的路西恩夫婦其實並沒有錯過這個重要的日子,與女兒分享這個夜晚。

瞳安的笑容漾開了,提著裙襬,在露西挑選的舞伴帶領下跳起了她生平第一支華爾滋。

瞳安……

她的腦際竄過了一個陌生的聲音,差點讓她踩錯了舞步。她帶著歉意朝舞伴微笑,認為自己過於敏感了。

這一刻,朝人群瞧去,衣香鬢影,觥籌交錯,讓人有一番不真實的感覺,唯一讓她安下心來的是博希叔叔與露西嬸嬸真摯的笑容,還有心底由父母親那裡傳來的陣陣暖流。

※※※

黑夜的海上,一艘來自法國的大船由夜霧裡劃出,入了倫敦港,在岸邊下錨停靠。

不久後,一名衣著高雅不凡的外國男子下了甲板,步上了碼頭。海風拂動他的黑色大衣,像黑天使的翅膀在暗夜翻飛。他高大的身影從容優雅地在霧夜裡移動,行動之間可以得知他手上所握的黑檀木手杖只是紳士的配件,漆黑杖身的銀色把頭在黑暗中泛著冷色的幽光,那是一隻白銀打造的狼首。

男子停了下來,朝倫敦市區的方向望去,神秘的微笑蜷上他的唇角。

他的小瞳安啊……終於是時候了。

希力亞克斯回來履行他對瞳安的承諾。

※※※

「妳和爸爸要離開一些日子?要去哪兒?」

數天後的晚上,就在露西要帶著瞳安趕往一場舞會之前,瞳安拉著母親的手不解地問道。

「妳爸爸接到了同伴的消息,說要趕去歐陸一趟。」艾詩特拍拍女兒的小手安撫她。路西恩接到待在歐陸的吸血鬼傳來的消息,說是“那個人”在那裡出現了,並且同伴們亟需路西恩過去一趟。

路西恩心裡其實極不願意,對他來說這個時候要離開女兒實在不放心,看到這麼多追求者圍繞在女兒身邊,路西恩的神經都繃緊了。艾詩特想到這裡不禁嘴角上揚。

艾詩特!路西恩壞脾氣的聲音在她腦裡響起,正在跟博希談話的他知道妻子在想些什麼。

路西恩,如果你這麼不放心瞳安的話,那我還是留下來好了。艾詩特傳話到路西恩腦中。

不行,妳得跟著我我才放心。路西恩的聲音像是低吼,艾詩特嘴角的笑意更深了。

看著母親臉上神秘的微笑,瞳安揚起促狹的笑容。「媽媽,爸爸就是離不開妳對吧?」

艾詩特輕掐女兒水嫩的粉頰,「別拿我們開玩笑了,快跟露西嬸嬸出門吧。」與女兒同樣年紀的外貌讓她們看來像是雙生姊妹。

告別了雙親,瞳安與露西坐上了馬車駛向今晚的目的地。

(未完待續)

《EveLiu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59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