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糟,不認得路了
2007/12/07 17:03:52瀏覽407|回應2|推薦9
十二月五日 星期三

那一刻我很慌。五年沒走,對進城需穿過隧道的這條正式路線,我居然忘了如何走了。換句話說,在本來最熟悉的一條路上,我迷路了。

虧我本來是那麼自信的。

話說將近一年沒回Wellington,精疲力盡地一回到熟悉的房子,沒時差問題的老爺子立刻換衣幹起粗活,好像要把五年沒來的工作份量一口氣做完似的,起勁得不得了,我也只好強打精神換牀單、被套、做晚餐。

週末,什麼機票、車檢、去郵局繳車子執照稅、跑銀行……全都不能去辦,對我來說正好昏昏沉沉地胡睡亂睡調時差。

到了星期一,顧不了時差問題,早早起床不到十點就去SHELL,想踫踫運氣看可不可以不要經過預約這道手續,立刻幫我做例行車檢。不行,沒這等好事,還是得「tomorrow morning」再來。

星期二服務員完成車檢將車送回。啊,接下來星期三事情可多了。

首先我得開車到SHELL付車檢費用拿收據,再來順路再去K鎮郵局繳放在車前窗左下角上的牌照稅。繳這個稅非常非常重要,付了費,郵局會給張印著幾年幾月幾日的小紙片,將日期紙片換放到車前窗左下角,接下來才可以真正理直氣壯的開著自己的韋四處跑。若車窗的牌照日期年份不對,就冒險等著交警給張大面額的罰單吧。

朋友在沒去車檢沒繳車牌稅換下的狀況下,下飛機第二天就去超市購物,結果車在停車場就被逮個正著,花了好多工夫才把罰款取消。他山之石,我不敢造次,乖乖照章行事再大膽上路

我的小小驚嚇就在剛安心不久後到來。

由K鎮郵局出來,我跟老爺子要去市區的銀行處理一些存單帳目。這條由K鎮往市區路線我以前相當熟,但最近幾年待在威靈頓的時間都不長,每次由家中進城一定是走歐倫托灣,享受海天一色的視野。

當我自信滿滿地將方向盤順著「往市區」的指標往左一轉,入眼熟悉的景觀令我不禁笑對老爺子道:「好久沒走這條路,這邊都沒變耶」。穿過以前上語言學校時每天必經的隧道,連拐兩個大彎後我笑不出來了,忍不住大叫:「糟了糟了,我走錯路了,這裡我不認得!」

老爺子叫我冷靜。

是的,走錯路了,但其實我還記得路,只是好幾年沒走,陌生了。結果是繞了半個市區才回歸正路。

老天,誤入歧途的感覺真嚇人呀!

幸好還沒失憶到不能挽回之地,幸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434777

 回應文章

Takol
瑪文唷
2007/12/08 02:53

> 好像要把五年沒來的工作份量一口氣做完似的,起勁得不得了...

好像看到瑪文了,突然眼睛一亮!不知道什麼是瑪文嗎?去問巴斯。


Lu-Gone never bac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路來了
2007/12/07 17:11

不認得"路"沒關係

認得回家的路就好~

嚇了我一大跳...

墨綠(darkgreen) 於 2007-12-07 17:37 回覆:
剛來威靈頓時,最初我一出家門連回家的路都不認得,好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