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爺子的玩具
2007/12/15 12:52:22瀏覽662|回應1|推薦7
好動的老爺子有不少助動玩具。

臺灣的室內有輕型掛肩式小吸塵器,紐西蘭的是大型多功能吸塵器。至於戶外的,在臺灣住國宅,戶外不歸我們管。在紐西蘭的房子呢,戶外院子雖不算大,坡地上上下下的雜草還請有經驗人士定時除草,但仍有不少大大小小樹木、灌木叢得需自己動手。

這就扯上老爺子的玩具了。

五年前老爺子在威靈頓的耶誕節前大減價時,買了個他今生處女電鋸。初得此玩具,個性穩重、平時不大有戲劇性表現的船長大人,興奮之情,表面如深水靜流,一副水波不興狀。但觀其行,其行可觀。

這電鋸得加油並拉動起動馬達。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被一陣陣猛力的「嘩達達達達」給驚醒。然後,「嗡尹——」「嗡尹——」的鋸樹聲此起彼落,一整天便看老爺子他忽東忽西、鋸這鋸那。

鋸得那麼起勁,我本來還擔心他會把每棵樹鋸到根部才算數呢。

電鋸很重,連鄰居Ron老哥請他幫忙的老樹都鋸過後,老爺子體力一股作氣地也用得差不多了,便開始長段的善後時間——慢慢將鋸下的長段樹幹鋸成小段方便丟棄。

「細樹枝也得爬樹用電鋸,太浪費力氣了。」老公感嘆:「不知道有沒有很長很長的樹剪可以剪高的樹枝。」

有耶。

勾住樹枝

除草的菲力浦告訴老爺子有這種東西,由他車中拿下給他看,還讓他玩了一下。老爺子極其喜歡,好心的菲力浦笑允幫他去買一個。於是老爺子有了另一個更稱手的新玩具了。

用力拉繩子,頂端的剪子一絞,樹枝便剪斷了。

這次回來,五年沒人理睬的樹木囂張到部份壓到電線,部份遮住日光間一半陽光的地步。老爺子自知這已超出他能力範圍了。我也很怕他逞强再爬樹鋸枝。

透過Ron老哥,老爺子找到鋸樹專家來清理門戶。

畢竟是專業人士,人家的裝備可齊全了。大的有碎枝機,小的有單手用輕巧小電鋸。老爺子全程看四個工人作工;一臉艷羨。

將一粗段樹枝像丟進碎紙機般絞過去

絞碎的枝葉由空中飛落


老囉,過去幾十年沒做過的粗活,也甭花錢買新玩具學新把戲了。專業的事,還是交給專業吧。

20071214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456131

 回應文章

Takol
2007/12/16 20:20

我猜老爺子心裡的OS如果實錄出來,一定頗有趣。

找專人清理樹枝,價格不便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