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音樂心情故事-蔡琴「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2007/02/07 15:18:16瀏覽460|回應0|推薦9

 昨晚夜歸。

 在回家的路上,抬頭突見滿天星斗!

 「真難得,光害嚴重的台北,還看得見這麼多星星!」

 索性走進路旁的便利商店,買了幾罐有泡泡的「電水」...

 (這是我那一竿子「皈依『三寶』」的哥兒們,對其中一項物品的稱呼。其他「二寶」是香煙和檳榔。當然:「三寶」不能「到齊」,不然註定要短命的!對了!有泡泡的「電水」,當然就是「啤酒」嘍!)

 多繞了一段路,來到住家附近的公園,登上了溜滑梯的高台。

 我倚著欄杆,一邊觀星,一邊淺酌著都會角落里,一個夜歸人,一隻疲勞的雄性哺乳動物,可能機會難再的逸靜…

 曾在白天時,經過這個公園。

 除了閒坐的長者,就是從附近幼稚園,前來活動的小朋友們。

 長者的「靜」-安靜、靜止,兒童的「動」-跑跳、喧鬧,東南亞看護工們的七嘴八舌,形成了一幅非常有趣的畫面!

 忽然想起《聖經》的一段經文,好像是:「我們都成了一台戲,叫上帝和天使們看了…」

 如果,這個公園,是一個舞台,我曾是這舞台上行色匆匆的「路人甲」。

 現在,竟然輪到我「獨挑大樑」,在此演出一場繁星、歸人、夜風,與數罐啤酒的獨角戲…

 不知不覺,我哼起蔡琴的歌-「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夜,越來越深...

 我,也越來越沈醉…

 (當然!晚睡晚起!今天上班,當然遲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sun571008&aid=72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