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消氣嗎…為我笑一個,好嗎?
2007/01/05 17:30:22瀏覽480|回應0|推薦13

辦公室的同仁

為了政府機關的荒唐規定

幾經電話溝通

氣得杏眼圓睜,呼吸急促…

「我幹嘛那麼氣?大不了丟辭呈!」

「說什麼『其他同性質、規模比你們大的團體都沒有問題,你們問題怎麼這麼多?』笑話!!為了這個功能其爛無比的系統,我們浪費了多少時間?」

看著她怒不可遏的表情

實在有些不忍…

我悄悄離開辦公室

到附近的便利商店

各買了一罐椰子汁和蘆筍汁

「消消火吧!火氣太大,你家那一對寶貝就遭殃了!!」

「別把辦公室的情緒帶回家…」

看她緩緩喝下了椰子汁

情緒也漸漸緩和…

我放膽「虧」她…

「為我笑一個嘛!你家老爺絕對不像我這麼體貼的!!」

「屁啦!!趕快去找一個女朋友啦!!」

「叫妳妹妹『犧牲』一下吧!我知道這是『一坨牛糞砸在香水百合上』!!」

「下輩子吧!!想都別想!!」

「嘿!全辦公室,只有我還關心妳的『情緒』耶!」

「那是你對我妹妹不懷好心!!」

「要不然…我做最大的犧牲…你女兒送我好了…」

「我女兒才不當你家的『童養媳』呢!!」

「看在一罐椰子汁的份上…丈母娘…你就許我一個未來吧…」

「除非你是金城武!!因為我女兒迷他迷的要死!」

「只要你拿哈哈鏡來,我馬上就是金城武了!!」

哈哈哈!!!

我兩的笑聲,讓辦公室的同仁為之側目…

果然!!

週末辦公室的氣氛…

是嚴肅、忙碌中

透著些輕鬆的!!

至於歡樂…

就要自己製造與追尋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sun571008&aid=63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