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怎知我傷悲?妳豈知我傷悲!
2006/10/22 20:50:55瀏覽379|回應0|推薦6

人生最怕面對這件事:

喧鬧後的寂寥!

忙完了客戶交辦的聯誼活動

回到靜靜的辦公室

又是只有敲擊鍵盤和電風扇的單調聲響

和我作伴…

不知怎地…

她的影子,又如影隨形地跟著襲進心頭…

「不知道,她現在會和那個幸運且幸福的男子在一起…至少,絕對不是我!!哈哈!!」

我啞然失笑-

從自己口中發出的無奈笑聲,把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我點起了煙

回想起今天還算成功的活動中

那些鬢香雲影…

出席男賓合身筆挺的高檔西裝和古龍水的味道…

(天啊…都快40了…連一點最起碼的「名堂」也沒混出來…)

我捻熄了煙

繼續完成老闆交辦的工作-

「天啊!這世上可有40歲的『打字工』嗎?我應該是第一個吧!!」

這時

電腦播放出柯以敏演唱的「怕妳不瞭解」…

突然

我陷入了無法自拔的深深沈思中:

「如果,我不是披著那身『虎皮』

(我的保全同僚習慣這樣稱呼我們所穿的制服)』

出現在妳面前…

我們是不是就有可能在一起了?」

「如果我再勇敢一點,我是不是有機會當那個『抱得美人歸』的幸運男子?」

「『「機會」的頭髮是長在前面的』,是不是我自己搞砸了這段可能的緣份?」

「妳現在好嗎?在妳身旁的男子,是不是就是你的『MR.RIGHT』?」

「如果有機會…我們再次相遇,我還是像那次在電梯裡一樣,主動和妳攀談…妳會願意搭理我,給我一個機會嗎?」

…………

太多的如果…

太多的假設…

太多的不確定…

「小毛,還在忙啊!!」

大樓巡邏警衛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

「老闆付你薪水,會輕饒了你嗎?哈哈哈!」

「只有你在辦公室,把門關上吧!」

「謝謝!!」

看著警衛搭乘下樓的電梯…

「你自己該好好打算打算了…

都已經40了…還在當人家的『小跑腿』!!」

日前父親的話,

如同陽明山上冬天凜冽的風 迎面而來!!

再加上剛才那股劇烈的孤獨失落感…

強烈的程度…

…………

再回過神來…

只覺我握著打火機的手…

正劇烈的顫抖著…

「大不了孤獨一生!!四海為家!!懷才不遇!!抑鬱以終!!我可以什麼都不要!!我通通不要!!不要!!」

天啊…自己這般高聲地嘶吼,又把自己嚇了一跳!

在這低落的情緒中,又交疊進了她精緻秀氣的面容…

「我該不會快得精神病了吧?」

我這麼想著…

「…(為了不給那個女孩帶來困擾,故隱其名),

如果妳知道我心深處的這許多傷悲與無奈…

你會不會、願不願意

重新再『檢視』孫塋寊這個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sun571008&aid=50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