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曾經如此!!-當保全度小月
2008/05/27 11:12:11瀏覽710|回應0|推薦1

小弟也曾當保全度小月!!

大老闆改當小保全

2008.05.27.中時電子報轉載Money+理財家雜誌

  誰能想像得到,10年前是工廠老闆,現在卻成了保全人員?王先生大陸生意失敗,孓然一身回到台灣,但他卻肯從保全做起,短短半年間當上主任。他說,他做得很開心!

  我曾經是一家年營收3、5 千萬元的公司老闆。如果你問我賺了多少錢,其實現在講已經沒有意義了,因為工廠早就倒閉,錢都沒了,我也早就不是老闆。現在的我,在新竹一家科技公司當保全,不過我做得很開心,因為短短半年,我就晉升當主任了!

  要談我的大起大落,我真的不太想講。原本工廠經營得很順利,因為聽到朋友開出的條件:投資1 成股份、報酬率高達4 成,我喜孜孜的轉投資幾百萬元到朋友的大陸工廠,等待大陸工廠開花結果。但是等到我真的飛去大陸看廠,才發現問題一堆。這時候朋友又說,願意把他的股權全都給我,只要之前我借給他的錢一筆勾銷。我算一算,用小錢換到大陸3 個工廠的經營權,還蠻划算的,也就答應了;至於台灣工廠,我頂給了親戚,決定專心闖蕩大陸。

  沒想到第一次進軍大陸就慘遭滑鐵盧,大陸幾名員工偷偷將我的工廠股權一點一滴轉到他們名下,等到發現時,工廠老闆早就不是我。我一狀告上法院,法官居然只回我「可是合約上有你的簽名啊!」即使我主張驗筆跡,但當時大陸並不流行這種作法,加上「官官相護」,有錢、提前買通關節的才是「大爺」,2 年後,官司輸了,我孓然一身回到台灣,接受就業站的輔導,到了這家公司當保全。

  有人問我,為什麼放得下身段,去做幫人開大門的保全人員?一方面當然是糊口,但另一方面,我覺得工作不分貴賤,這是我親手賺來的錢,有什麼好丟臉的?而且保全工作並不像大家想得輕鬆,我當過老闆,知道公司安全的重要性,因此很盡職地隨時巡邏廠區,不隨便瞇眼休息,有付出自然會被看到,所以我才能迅速當上管理職。未來,我還打算跟老婆做網路拍賣,賣的是老婆從大陸帶來的祖傳火鍋底秘方,行銷全台灣,重新闖事業。我相信,即使是掃地的清潔工,只要「肯拿起掃把,就有70分」,現在的我,應該也有80 分了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sun571008&aid=190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