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音樂心情故事-林憶蓮「這些那些」
2010/04/15 02:30:58瀏覽963|回應1|推薦3

 加班中。

 照例是林憶蓮的歌。

 不過,今夜的林憶蓮,是用《這些那些》來安慰我忙得不可開交的心神。

 寫多了評估、分析與評論,實在想換換手氣,所以索性鑽進自己的部落格裡,逃避掉太多太多必須"託不得已以安身立命"的勞心事!

 感情開了好幾年天窗,雖有來來去去,但是都沒能留住,應該是我不夠好,所以也留不住吧?

 記得有段時間,自己寫的政治評論,還刻意模仿唐湘龍與公孫策的筆法,無奈,只能算"畫虎不成反類犬"!

 後來,索性發揮曾為政策幕僚的所長,改寫起一些有關政策建議的文章-因為自知沒有申不害能以"故鄭賤臣"而相韓的際遇,所以不是為了求遇明主,只想略盡一個"儒者"能"為人所需"的立身職責與知識份子就事論事的責任罷了!

 想到這裏,不自覺地有些感傷...

 在情場上,我屢屢失去臂彎裡的溫柔;在職場裡,我也如同放錯戰場的將領。

 我的人生,似乎處處不得意...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曾有一位老友這樣安慰我。

 我隔著玻璃帷幕,看著辦公室外冷清的市民大道,搭配著林憶蓮的歌,突然有了"釋懷"的感覺:

 既然逝去的已難再挽回,新的機遇也許會更好也不一定!

 雖然身處不擅長的職務,但是,多了個在職場上"劈腿"的經驗,又何嘗不是一種成長?

 ............

 只是,這麼想著想著,也就放下手邊的工作,出了辦公室,到拐角的超商,用冰透了、黃橙橙的、帶氣泡的"電水"紓解一下緊繃的自己...

 您應該會問:哪些堆積如山的工作怎麼辦?

 管它的!明天上班再說!!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sun571008&aid=3944267

 回應文章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您是否聽過這首"向前奔跑"的老歌?.曲調挺輕快的!
2010/04/15 16:21
感情是要去觸它而後生,往事只能回味,何不趁勢"向前奔跑"? 紅蘿蔔永遠都在你的眼前不遠,永遠都差那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