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亂的一個早上!
2011/03/12 10:48:06瀏覽1062|回應1|推薦3

 真是好亂的一個早上!

 工作亂,引得方寸一亂,六神無主,只是想不到,在這一亂又亂得當兒,我竟只為了想散散心,隨意搭上下班地點第一班來的公車,在石牌轉捷運,就這樣被台北市便捷的公共運輸,把我疲憊的軀體和一肚子的牢騷火氣,原汁原味地帶來了淡水。

 在淡水某個傳統市場吃了一頓像午餐的早餐(大碗魯肉飯+豬血湯,應該太"補"了),然後信步走到金色水岸的盡頭-已經交給新北市府,尚在整修,即將開放的海關碼頭前,在漫無目的地走回老街時,發現小漁港旁邊經然已經有一家已經開門的咖啡廳-週末早上9點多,對於非連鎖店型的店家來說,真得算很早了!

 "既然是來散心,就進去看看吧!"我這樣想著。

 此時,店門口貼著的小海報上的字,吸引了我:

 "如果你是一個人,想聽聽音樂,吹吹海風,發發呆,請上來吧..."

 的確,我是一個人,剛上完夜班的一個人,承受著滿腹負面情緒的一個人!既然此處留爺,爺又何必去他處?

 上得樓來,面對港邊落地窗,簡單雅致的佈置,確實符合我想調適心情的環境!

 當小妹送來早餐的點單時,我都不敢相信,自己會說出這樣的話:"請問:現在可以點啤酒嗎?"小妹驚訝的表情,和我的一臉正經呈現極端的對比...(當然,對於各位是早上,但是,以我這個上夜班的"蝙蝠"的生物時鐘,現在可是不折不扣的"Time to 上夜店第二攤"!)

 店家爽快的答應了,於是,就在這個霧氣還沒散,有些人可能還因週末狂歡而宿醉未醒的週六早上,在淡水岸邊少數已開門營業的店家裏,有一隻疲憊的動物,一個一肚子牢騷和憤世忌俗的人,面對著小筆電,和幾支空了的啤酒瓶,草就了這篇文字!

 也許你會問我:何不回家喝,那多省錢哪?

 不是我不想回家,而是:我不想把情緒帶回家!我不想讓年邁的雙親看到不快樂的我!一身酒氣的回家,頂多挨一頓罵!至少,雙親不至於因我的不快樂而憂愁、擔心!

 也許你會問我:何不快點定下來,交個終身伴侶?其實,我又何嘗不想?年少輕狂早已遠颺,又屢屢失去臂彎裡溫柔的我,豈不會不想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母港和可以泊定的碼頭?我又不是核子動力航艦,加一次核原料,就可以航行50年!

 店家原本播放著法文歌曲,突然轉成同一位女歌手演唱的英文歌-電影"第凡內早餐"的主題曲"Moon River",才讓我驚覺:時間過得真快,竟然要11點了!

 到櫃台買完單,在回捷運站的路上買支特大號的霜淇淋,就結束了今天的散心之旅。

 若是您問我:心情好多了嗎?坦白說:其實沒有!但是,時間還是飛快地前進,我總不能因為"情緒崩潰",告假不上班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sun571008&aid=4972407

 回應文章

多多2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2011/03/13 02:11

我常對自己說,今天不如意,明天就好。今年不如意,明年會更好!給自己一個希望與夢想,就這樣拖著。。拖著,壓力也就消了。人生有時候阿Q一點比較快樂,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