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音樂心情故事-葉樹茵「去聽美人魚唱歌」之淡水憶往
2012/08/11 03:17:19瀏覽1902|回應0|推薦10

那家咖啡館舊址,現在又新開了一家

 那天臨時起意,跑了趟淡水。

 其實,除了想透透氣,也想再沉澱與重整與粉色小洋裝情傷後的情緒。

 坦白說,與粉色小洋裝斷得乾淨後,始終不太敢再面對自己其實根本沒有平復的心思意念。

 這麼說吧:如果我沒有喜歡過,甚至真心愛過粉色小洋裝,那絕對是假的!

 在淡水堤岸邊的商店街漫無目的地閒逛著,自己的腳步,把我又帶到某家位在河岸邊的咖啡館。

 民國94年時,這裡也是一家咖啡館,還是賣阿里山種植的本地咖啡。

 那時,就在一個大雨的2月午間,我獨自一人首次光顧,在此消磨了休假日的寂寥時光...

 對那家店還記憶尤新的印象是:很有主見,又很熱血的青年老闆娘,以及一個笑容可掬,秀氣甜美的女大生店員...

 那一年,我經歷了人生當中的幾次大變動,有好幾次的工作異動。但是,只有這裡,是我一有空閒,就想來沉澱思緒與思索未來的地方...

 大約一年多後,那家咖啡館收了,我再也沒有機會,聽那位熱血老闆娘談她的本土咖啡夢。當然,那抹甜美清秀的美麗,也只能成了繁忙無奈生活中,時而浮現的浮光掠影。我只能用力追捕搜索,才能榨出些許的慰藉...

 這麼多年過去了,老闆娘是不是已圓夢了?那個曾經的魂縈夢牽,也該早就名花有主了吧?她們都還好嗎?...

 怎麼那麼不巧,耳機裡播送的,竟是葉樹茵的「去聽美人魚唱歌」?糟糕...

 突然想起自己曾經講過的一句話,還頗類同現在的心境:

 人與人的交集很奇妙,若有可能,以後還有機會再敘舊情;但是,造化弄人,彼此的緣份,也許就只到這裡...

 一直剪不斷,理還亂的往事,就在此時紛擾於心頭,連塵封心底那樁已廿多年的往事,竟也突被喚醒...

 白雲蒼狗,人物俱非,應該只有淡水河口的潮汐,不曾背叛這裡的堤岸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sun571008&aid=670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