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曉旭--夢裡三年(一)
2014/03/22 22:44:43瀏覽437|回應0|推薦0

一、前言

我擁有無數個美麗的夢,最美的一個是從這裡開始的…
  四月,粉紅色的圓明園,桃花、杏花開滿了山坡,楊樹、柳樹泛著一片新綠,芬芳的和風吹過了這古老的園林中每一個寂寞的角落,就連殘破的西洋樓,也帶著灼肩的記憶從漫長的惡夢中蘇醒了。
  春來了,春真的來了,古樸的圓明園敞開它深透的胸懷,熱情地擁抱了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春天的使者。
  女孩子們的歡聲笑語灑滿了彎彎的小徑。車速減慢了,我凝望著仁立在陽光下的斷壁殘垣,心中有一份說不清的情懷,歷史的巨手抹掉了多少恩恩怨怨,時間的潮水沖淡了多少疼痛的記憶。人生如夢,榮華如煙,往事早已煙消雲散。今天,我們卻帶著一份天真,一份好奇,一份強烈的渴望來到這裡,尋覓一個失落了二百多年的絢麗而哀傷的夢…
  車停了,女孩子們一陣忙亂,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皮包從我跟前閃過。我找到自己的皮包,跟著她們下了車,透過一個紅衣少女的肩膀,我看見一排掩映在花木中的房舍,好一個幽靜所在。樓花的白色圍牆,幾株淡淡的夾竹桃,這一切令我倍感親切,仿佛似曾相識。
  是什麼時候我來過這裡?我驚異地自問:在夢裡?在思想裡?還是在一萬年以前?一種屬於前世的相思使我對這裡的一切充滿了依戀之情?

“來了,她們來了。”隨著一陣欣喜的喊聲,從紅色的圓門裡快步走出幾個人來,他們熱情地幫我們拿東西。一個年輕、秀麗的女同志微笑著問我:“你是陳曉旭吧?”
  我眨眨眼睛“你怎麼認識我?”她不正面回答我而是朗誦了我的一首小詩:“我是一朵柳絮,長大在美麗的春天裡…”
  讀完以後,她嫣然一笑。我全明白了,我這首小詩曾發在一家雜誌上,上面配有我的生活小照。我靜靜地定在她身邊,仿佛被一隻無形的手推送著邁進了紅色的大門,帶著夢想和渴望,走進了一個新奇的世界…
  哦,紅帆,連綿的群山,林立的煙囪,充滿了喧嘩與騷動的城市。年復一年像所有平凡的女孩子一樣,我在這片沸騰的土地上不知不覺地長大了,我很寂寞,時常帶著喜歡看的書躲在別人找不到的地方看上大半天,忘了吃飯,忘了上學的時間。我的童年裡沒有夥伴,我最大的幸福是在那些寂靜的夜晚,望看滿天星斗編織自己的童話。我曾帶著一絲茫然幻想過有一天會出現奇跡,一片紅帆從天邊駛來,把我帶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二、紅帆

        那是一個初夏的傍晚,夕陽把一束金色的光灑在窗台上,我倚在沙發上看那本百讀不厭的《簡·愛》。
  他從夕陽中走來,逆著光,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聽他興奮地說:“嗨,告訴你兩個好消息。”我頭也不抬:“與我無關的不聽。”他走進來把一本《大眾電視》放在我面前:“看看吧,與你有關。”我遲疑著翻開雜誌幾行醒目的大字映入眼簾:「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中央電視台籌拍電視連續劇《紅樓夢》,戴敦邦談怎樣選擇寶、黛、釵。」,我一口氣讀完放下雜誌,坐在那兒發呆。
  他取來了紙和筆對我說:“別發呆了,寫信吧。”
  “寫信?給誰?
  “直接寫給導演王扶林,告訴他你是林黛玉的最佳候選人。”
  “殺了我也不寫。”
  “為什麼?
  “我才不做這樣的傻事。中國這麼大,沒有人會注意到一個默默無聞的小丫頭。寫信更是自作多情,不寫不寫。”我把頭搖得貨郎鼓一樣。
  他有些急了:“你幹嗎這樣膽怯?你外形、氣質都接近要求,你喜愛《紅樓夢》,理解林黛玉,憑這些,不敢去拼一次
  我有些不服氣“你怎麼知道我不敢
  他眨眨眼睛,故作天真地問:“你敢嗎?”
  我把頭一甩:“當然敢!”
  他把紙、筆在我面前一推:“那麼,寫信吧。”
  我咬咬嘴唇:“寫就寫。”
  信寫好了,他找了一張照片放進信封,又把我剛剛發表的兩首詩剪下來塞進去,他說:“我們一定能成功。”然後大步走出房門。我突然想起來,追到門口喊:“哎,還有一個好消息是什麼?
  他回過頭來,“我已經報考戲劇學院了,我能考上。”
  我點點頭望著他在夕陽中漸漸走遠了。這就是他,對自己,對他所愛的人充滿了自信。
  這是一個平常的傍晚,夕陽正像昨天一樣疲憊地落下,一樣地喧鬧,一樣地蟬鳴,一樣迎面而來的溫熱的晚風。我想也想不到,幻想中的紅帆就在這一刻悄悄地向我駛來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nyqao&aid=1191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