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木星軌道上的土地公廟 ( A )
2010/09/04 00:04:43瀏覽319|回應0|推薦9

當手機響起時, 我以為我的維修機器人還在艙外修理手機天線。

那陣子, 不知道什麼原因, 木星大氣的風暴增強到前所未有. 大紅斑擴張到幾乎佔了木星表面的1/4, 但卻靜止在木星背離太陽的一端。這個現象讓所有科學家都傻眼。從18世紀觀察到大紅斑之後, 包括二十世紀航海家一號所傳回地球的訊息, 大紅斑雖然會變大或變小, 但這個在木星上颳了幾百年不停止的瘋狂颱風, 一直就是以穩定的速度肆虐同一個緯度的區域, 繞著木星大氣旋轉。

但是這段時間, 大紅斑就好像是木星這個巨人的眼球, 看到什麼美女似的竟停滯不動。此外, 這個區域的強烈磁場吸引了周邊大量的游離帶電粒子, 在木星的低層軌道上匯聚成無數道發光的漩渦繞著木星旋轉, 最後以接近光速被吸進大紅斑中心, 引發類似核反應持續爆炸的現象。

而讓人沒想到的是, 這些高速運動帶電粒子的撞擊, 竟把我的運輸船末端輻射保護較弱的通訊艙射得千瘡百孔, 通訊因此變得不穩定, 同時, 也由於不明因素, 木星的重力場產生週期性波浪狀的震盪, 導致利用高速對撞加速器產生蟲洞傳送原理的固態氦氣採集作業完全停頓。因此, 位於地球的公司總部不得不通知暫停採氦作業, 要求將運輸船開到更高的軌道上待命。

「阿布拉, 剛剛木管處來電, 說木軌上的土地公廟已經偏離位置, 現在追蹤不到他們要求協助去了解一下, 找到它並且把它拖回定位上」 我老闆在電話中說。

「啊? 又來了這已經是第100次發生了! 他們在這裡沒有船嗎? 」我有點不太情願。

「沒有今天是假日, 所有木管處的人都到泰坦基地逍遙去了還有, 他們找了X娜帶了定位晶片卡去跟你會合. 到時候, 把土地公廟的晶片卡整張換掉。 」 我老闆一邊說, 一邊似乎在咀嚼什麼東西……我可以想像這腦滿腸肥的傢伙, 正盯著球賽狂灌啤酒,而這個額外的任務, 一定讓他賺了不少

Shit ! 什麼個什麼老是把他們的該負責的事推給別人少放一天假會死人嗎? 還找個X娜來! 」 我一想起那個滿嘴粗話的南方女人就倒彈!

「知道了, 你小心一點…OVER!

? 好怪異的回答簡直是敷衍到了極點

我將船差速開到15, 以便在6小時內繞木星一周. 同時打開雷達, 開始搜尋失蹤的土地公廟。

這個距太陽最遠的土地公廟, 目前所祭祀的是三年前傻呼呼的駕著沐蘭二代太空船, 想要證實如果蟲洞隧道一端是加速狀態, 而另一端是靜止, 就可以讓太空船變成時光機回到過去的鬼塚良子

實驗進行時, 這個粗心的女人因為算錯重力切線角度, 導致她和她的二代沐蘭在甩離火星的加速帶後, 先擦撞到小行星區的石塊, 接著她並沒有在預期的木星外層軌道彈入加速蟲洞入口, 反而以每秒超過十萬公里的速度直接衝進木星的大氣中。

這使良子成為人類有史以來第一個勇闖木星核心的英雄只是這趟有去無回的旅程, 在衝進入木星大氣之前, 在幾百倍的重力加速下, 良子早已變成座椅上的一攤最佳滷肉飯肉泥…..她無法即時報導穿越木星大氣以及撞擊到木星被壓縮成固態氣體的陸地時所看到的景象。結果鬼塚找不到塚, 變成鬼倒是真的。

而這個慘案, 馬上就成為當政者的保守藉口。 所有關於想利用霍金黑洞穿隧效應或是加速蟲洞理論製造時光機器的計畫金費全數被刪除。

「我們不能再讓這些優秀的科學家像飛蛾撲火般為時光機器犧牲。這種設備並無法改善人類的生活, 相反的會干擾過去的歷史或是未來的可能性」當局如此宣布。

鬼塚良子很快的經由當局與媒體的合作下, 成為木軌上的土地公。

美其名是保佑所有到木星採礦的船隻, 其實了解內情的人都知道, 這座面積如一座足球場大的太空站, 除了提供往來船員宗教上的支援外, 最大的目的就是它所占的位置, 正好卡在太陽系中最容易製造加速蟲洞入口的地點。 於是, 鬼塚就因此成為她自己願望的最大絆腳石。

「呼叫阿布拉」手機又響起, 聽起來像是黑豬的聲音。

「收到, 黑豬你在哪?」我回覆。

「我在土衛三區, 等下去找你泡茶

「泡你個大頭勒, 我還在找脫軌的土地公廟」

「啊 ? ! 那個木管處是在呷塞喔? 一天到晚搞這些狗屁倒灶問題? 連個定錨系統都管不好……怎麼會是你在找?

「軌道上就只剩我啊, 老闆交代的

「喔算你卡倒楣啦你先暫停一下, 我馬上到」

才剛掛上電話沒多久, 無線電就傳來黑豬怪里怪氣的聲音:

「趕快打開你的小縫縫, 葛格要進來了囉

「你這個死變態」我不禁笑了出來.

黑豬是公司的通訊組, 他負責周邊星系通訊基地架設的探勘和評估工作, 因此他的船搭配的蟲洞引擎是最高等級, 從月球加速軌道連續跳躍到半人馬星系, 只要一刻鐘; 不像我這種運輸船, 拖拖拉拉一堆貨艙, 只能用接駁式一站一站停靠。

「阿布拉, 我跟你講」一進艙黑豬就迫不及待的說,

「剛經過木衛三時發現一個怪異的甲級通道, 我在通道口附近有偵測到一些強烈的訊號波你可以繞過去看一下嗎?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ielcrab&aid=438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