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65-365 大完結~ 下篇~珍惜
2013/09/22 23:35:55瀏覽398|回應0|推薦3

從去年瘋了宣告365,到昨天依依不捨告別上篇,好像才隔了一下下而已。才怪,每天趕至少10分鐘電腦前打卡痛苦的要死,更別說為了365特地衝的電影和書,好花錢阿:P

但這裡逼逼、那裡逼逼自己還是有用的,不斷地有病無病吟一吟,發現莫名的,人生還是過得去。

這一年我轉行了,因為工作開始訓練行政、專案管理、人際關係,連帶生活、休閒都受惠,很神經質維持時間用到哪裡都要寫下來,然後發現蹤使累得要死晚上十一點進門,這樣的訓練半年一年之後,現在半夜收工也可以很從容的定下心來,安排工作、整理房間、安插真正重要的人生約會。

紀律是逼出來的,路是人走出來的。

今天是2013中秋連假最後一天,照例在外衝了一天,作為工作前的勘察準備,坐下來也是為三六五畫下句點的倒數一小時了,昨天非常有先見之明安排了圖文版回顧,完成365收工上篇,今天就可以來書寫,只有寫,寫下完全365心情的下篇。

一年來有時偷懶有時衝刺,有時紀律有時樂活,不完美但就是我,我這個時間點的狀態。

預計休息一周開始作業下一輪365,習慣每天回家後紀律地使用時間,盡量不要回到醉生夢死的狀態,不然回不來。

接下來預計會安排英文365和行銷365,已經到了「弄懂艱深問題很過癮」的年紀,靠杯。但會不會PO上來就看情況,這種不公開的三六五但書要非常明確的寫給自己,不然惰性會吞食一切,嘖嘖。

分享今天衝刺中的小插曲 一)信用卡被網路駭客盜?我總是三不五時會收到這種天降橫禍,感謝現在好手好腳、被盜金額也不多,第一時間秒殺止血,等明天開工火力全開問候所有相關單位,或許就跟我還沒寫完的手機開箱退貨又開箱文一樣,老天爺要我行有餘力時,體會一下社會不公在哪,然後要我紀錄下這一切供廣大鄉民們參考,好吧反正早遇到好,年輕,有本錢,我奉陪。

二)歲時紀停售,逛書店看到起跑的2014手帳很心癢,明明用EVERNOTE了不是嗎?癢個屁?只想花錢減壓圖個爽快貢獻文創產業,想說等歲時紀好了,回家連粉絲頁一看傻眼。

2013是歲時紀手帳最後一年,真是無緣。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珍惜當下,想敗的就敗,敗到房間爆炸再來斷捨離猛丟就好了

三) 三六五剛好在長假尾聲結束,加上今天發生的事,想了很多。

獻上最近看到的好文作為這個系列的再見。人生路途上的「意外」,有時會把你帶到有趣的地方 是我喜歡的作家鍾子偉文章,裡面引用了John Lennon的歌《Beautiful Boy》

『生活是當你忙著做別的計畫時發生在你身上的事。』

Life is what happens to you while you’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 

珍惜際遇,舞台,人事物。人生沒有什麼是應得的。

保持轉彎與彈性,下一輪365修練ON-LINE。

再次一百萬個感謝,這一年讓點閱從三十萬衝到五十五萬的你們。

祝大家都有自己的語彙&勇氣&毅力,展開屬於自己的36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ger0330&aid=864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