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蛇呀!?!? 你怎麼離家出走!?!?
2007/07/18 16:30:54瀏覽854|回應3|推薦3

在我家養不到三星期的蛇,那天終於脫逃了。

繼蚯蚓和蛞蝓逃脫寵物箱後終於輪到蛇了,而且是徹底的消失不見。

現在只能祈禱它好好的吃家裡的害蟲,別潛在暗處待我們家人不注意時,狠狠的咬上一口了。

---

話說我家老爸蠻大膽的,幾星期前在院子裡忙的時候意外的發現了那 x 蛇 ( 至今還不確定有沒有毒呢 =..= ) ,也不曉得雄糾糾氣昂 x 蛇那天是不是 在院子裡小打個盹、行動稍稍遲緩了些,才會在一睜開眼時就被老爸擒拿,一招剪刀手、十字固定、再來個鎖喉,它就頭暈目眩、連掙扎都有氣無力了啦。

原本是把它關在小塑膠罐的,那些天我家蛇是憂鬱到不行,螞蟻往它身上爬也沒感覺,被我們雞婆的用水 ” 涮涮 ” 、 洗去身上的髒髒也沒感覺了。想必它一定有龍游淺水遭蝦戲、虎落平原被犬欺的傷感吧!!

幾天後把它搬家到一個比塑膠罐罐還寬敞 N 倍的塑膠箱 ( 其實是養苜蓿芽的箱子阿阿 …….) , 雖然跟之前比較空調好、有私人游泳池、有可以讓它盡情攀爬的枯樹枝、每天一大塊的鮮肉、還有之前恨的要死但現在可是個躲貓貓好所在的塑膠罐,但它還是想要大口的呼呼外面的空氣吧 … 在每天的固定的放風時間中還要看著自稱蛇爸爸的老爸在那裡「好可愛喔 … 把拔親親 !! 」,還有不大稱職的蛇媽媽 ( 我媽 ) 和蛇姊姊 ( 就是我啦 ) 在那裡害怕的跳腳、落井下石的拍照愉樂。

於是乎,寵物箱裡的動物們輪番上演 ” 逃脫記 ” 。 被抓來當蛇飼料卻和蛇和平共存的──蚯蚓和蛞蝓,率先當了 pioneer 的角色。蚯蚓的逃脫比較小 case ,是在塑膠箱的不同層流竄,等著我們把它抓回來;蛞蝓就有些誇張了,一天早上發現客廳牆壁上有黝黑又黏糊糊的東西,發現是逃出了塑膠箱又走了八千里路雲和樂的蛞蝓阿阿阿阿 ( 它怎麼可以乾這麼久這麼遠還沒不會乾掉呀 ^^”)…..

在派遣蚯蚓小弟和蛞蝓參謀軍做了一番探路後,蛇老大終於親自出馬了。在我和老媽從宜蘭行回來的那個晚上,我回家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去探望蛇,站在塑膠箱前面點名點到下巴都掉下來了。

「蛇咧 !!?!?!?!?!?!?!? 」

老爸不急不徐的態度一度讓我和老媽懷疑他把蛇放生 or 把可能已經作古的蛇給埋了 . 老爹呀你怎麼一點都不急呀 !?!? 你不是有著冷血動物夢,一直想養冰冰涼涼動物、夏天可以抱著他凉一下的嗎 !?!? 阿這樣也不關心,實在奇怪啦 !!!!

---

事發幾天了仍不見蛇的蹤跡,只有給蛇祝福。 蛇阿,要乖喔!!不管回到了郊外,還是到了另個世界,都要快樂唷!!

記得我們抓大螳螂給你的好。 記得老爸總肉麻地跟你說話的妙。 記得放風一半時你突然脫皮,我們讓你回盒子裡安心脫皮、不再痛痛的貼心。

記得這些唷!!

不要記得我們硬要你當寵物的霸道唷!!不要偷咬我們一口唷!!

☆ 要幸福唷 ☆

圖文/ Dan 吳昱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ger0330&aid=1099076

 回應文章

郁媽
奇女子
2008/06/17 17:59

很少看見你這樣對"蛇"好

甚至憐憫的人

你真是奇女子呀~


郁伶
天呀我怕蛇
2007/08/02 00:14

你竟然養蛇

老娘最怕蛇了

基皮疙瘩中!!!



很無言
2007/07/22 00:07

看完文章,很無言XD

還有我來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