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明星同學》為星途打拚還整骨 「哞」期待螢幕戀情
2008/12/03 10:40:03瀏覽2702|回應2|推薦7

相信我,他真的很瘦。

纖纖身影上了螢光幕就會吹氣球,被觀眾嫌臉大、好肉。但他不抱怨不找理由,自己去健身、整骨,努力瘦。

私下的他務實,少了打哈哈,說話像機關槍咚咚咚,好像想把腦中所有想法迫不及待跟你說。兩個大四生的喃喃自語不會太陽光,對未來都是,一邊衝刺、一邊懵懂。

中天、中視兩邊都開放危險小記進場拍照,最後因時間關係只去了光陰、沒去大學生。但這一趟已足夠,讓從來跟電視沾不上邊的丹小記在旁觀摩,知道除了補妝外,演員和工作團隊還要忙補鏡頭、補台詞、補情緒,超‧受‧罪‧的。

同一句台詞不知說了幾次、同個箱子忘了搬過幾次,演員還要在巨大壓力下融入情緒、講對台詞,所有工作人員也就這樣站著等。過去只有聲音課上台演過,情緒出不來就重來到好、台下同學也托著下巴等你過關為止,晾在台上台下一樣磨人。

素人選秀造就不少演藝圈新鮮人,但真的沒有看起來光鮮,挺辛苦的呢!

獻給所有逐夢的人。


我的明星同學》為星途打拚還整骨 「哞」期待螢幕戀情

新人入行最常演甘草角色。圖為哞在《光》劇組排戲,他所飾演的郝小東迷糊、怕事。(記者吳昱玟/攝影)

「大學生一起說你們最不喜歡誰?」「哞。」「吼唷!」這是中天節目《大學生了沒》裡常見的霸凌場面,文大國劇系大四的「哞」總是猛拍「Cue我」的牌子笑鬧著抗議。雖然為節目效果被排擠,但他很喜歡演藝工作:「願意做任何形式的表演,全裸也可以。」

哞本名陳金富,藝名由來是大一時帶營隊需要個綽號,同學幫他取的。他由認識的人介紹進客家電視台主持節目,從此踏入星途。

哞初試啼聲就讓人眼睛一亮。從中天台的《大學生了沒》、客家台的《後生共和國》等談話性節目,公視《好兔大師》、愛之味黑八寶廣告等短片,到客台《大將徐傍興》、中視《光陰的故事》等戲劇配角,哞都盡力演出。

進演藝圈,外表的保養很重要。圖為化妝師在《光》劇休息時間,幫哞長針眼的地方加強補妝。(記者吳昱玟/攝影)

「我只是小螺絲釘而已,做差了隨時可以被取代!」哞說,想在談話性節目言之有物要讀書,不然會被製作單位和觀眾批「腦殘」;在《光陰的故事》他是最資淺的演員,壓力超大,有次熬夜拍戲,前輩趙舜心臟難受還敬業演出,讓他緊張到差點結巴,「怕拖到進度就發生嚴重後果。」

藝人顧裡子也顧面子,新人最怕入不敷出。哞每月收入了不起萬元,但要花一萬五到兩萬為上鏡頭置裝、保養、健身。他殺價到和小販熟絡、買東西便宜很多;曾經被觀眾說臉大,哞還去整骨,「每禮拜花一千元讓人推臉。」

身兼學生和藝人,哞自認時間和金錢都分配得宜,唯一的缺憾是空窗兩年沒談戀愛。他笑說,女生只看外表,害他這號稱一七零的「另類帥哥」很吃虧,「只能期待編劇賞臉,給我螢幕戀情了!」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ger0330&aid=2437733

 回應文章


拜託
2012/01/18 16:13

可以幫我詢問哞嗎..

非常急要..

可以嗎..

拜託了..

謝謝您!!!



請問
2012/01/09 11:55

可以請問你朋友"哞"是去哪裡整骨(臉)的嗎..

非常需要..

拜託您了!!

謝謝

硬漢老吳(danger0330) 於 2012-01-14 22:50 回覆:
真的不知道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