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請給我ㄧ個微笑。
2008/02/12 18:40:43瀏覽652|回應0|推薦6

走過O八年大年夜趕夜車的曼谷轉運中心,在28℃涔涔擁擠的等候中,亂無章法卻與我熟悉的世界絲毫不同的風情,安靜無爭的等待讓我也不覺放下浮躁恍惚了起來,一不小心就會對上人挨著人的視線,才擔心被冷漠瞪視以待,那雙眼就化作暖流般靦腆的笑了,這是我在曼谷,不經意的遇見的其中一個微笑。

西方開著東方意象花朵的城市縱使貪戀著複雜的美麗而駐足,還是得讓10℃拉起了長衣,風捲起細碎花瓣我跟隨著揚過街角,迎面差點撞上的高大身影輕輕穩住我的肩頭,急忙想抬起頭道歉又道謝,映入我不安眼中的只是平日擦身而過都會問聲好嗎的其中一張素昧平生白人臉孔對我微笑。放輕鬆,沒事吧?

國度與國度的交替過程中,機上、車身裡,走道的錯身也常常換來交雜民族的會心一笑,或許就是這些浮光掠影,按耐遙遠旅途的疲勞。

開始每次旅程的唯一終點站,是回家。
我帶著揚起的嘴角,回家。

可是,我們的海關,只肯在核對無誤後睨著我不是個外國人就好。
雖然,我知道不該奢望他說聲Welcome home。

可是,我拖著叩隆隆的皮箱走入明亮潔淨的捷運,身邊的和我一樣面容的過客卻低著頭急匆匆的,要去哪?那人,即時對上我的眼,也只是冷漠的轉開,或呆滯的轉向前方;有些迷惘,我停下在這群爆走人流中的雀躍腳步,我真的踏往了歸途嗎?我真的回到所謂親切的台北城市嗎?再望前走,會不會,我的嘴角也被充滿防心的冷傲拉著往下掉?

倔降的我,不讓人說現在的年輕人不愛台北、不愛台灣。
我決定,給你一個微笑,沒有人能左右我們的定義。
我,會對你微笑。
或許,你會知道;
或許,你會再次讓眼神逃跑。
今天,我對三個人微笑。他們,也對我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h&aid=16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