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夢成真之旅 / 林良姿
2023/08/16 20:06:08瀏覽151|回應0|推薦13

去年金秋九月,我籌劃了五個多月的東南歐自助旅遊,終於成行了!

因疫情的關係,我已三年没有出國旅遊,覺得自己日漸體衰,惟恐時不我予,趁著自己還能走動,決意到我最嚮往的歐洲旅行。我曾經去過歐洲兩次, 首次是年輕時參加的大歐洲旅行團,十九天蜻蜓點水般探訪歐洲各國最著名的景點。三年前因帶女兒去維也納當交換學生,也曾到附近的布達佩斯、布拉格及奧地利湖區遊覽。然而歐洲諸國風情各異,還有很多地方值得探訪。

千島之國克羅埃西亞,是我心中首選,那裡有號稱為歐洲九寨溝的「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青山環繞,綠水盈盈;及亞德里亞海的珍珠——「杜布羅尼克(Dubrovnik)」古城,紅瓦石屋襯著藍天碧海,美不勝收。往北些,還可到斯洛維尼亞 (Slovenia)參觀舉世聞名的鐘乳石洞,及浪漫的布萊德湖心島 (Lake Bled)。

除了這個行程, 我還想去南義參觀電影「耶穌受難記」的拍攝地馬泰拉 (Matera),及可愛的蘑菇村 ( Alberobello )。剛巧那時在臉書上看到波西塔諾 (Positano) 依山面海的美景照片,瞬間將我迷住,國中時唱的「歸來吧!蘇連多」、「散塔盧琪亞 」、「卡布里島」等歌曲在腦海縈迴不已,激起了我對阿瑪菲海岸 (Amalfi Coast) 的無比憧憬。

我本來想參加旅行社安排的這兩個行程,既輕鬆又方便;但那時在世界日報上看到了許多人參加歐洲旅行團時染疫的新聞,便打了退堂鼓。和先生商量後,我們決定改成自由行,部份行程租車自駕,不需和一團人同車同食,或許可以降低染疫的機率。

自己規劃行程,相當繁瑣,好處是可以選擇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深度探索。反覆博覽許多旅遊文獻及旅遊節目,終於規劃出旅遊路線。我決定先去南義的阿瑪菲海岸、卡布里島、馬泰拉及蘑菇村旅遊。然後搭夜船到克羅埃西亞,自駕玩到斯洛維尼亞後,再搭長途巴士到威尼斯遊覽後才返家,總共二十四天。本來還想去米蘭湖區,奈何時間不夠,只能留待下次。

行程方向大致擬定後,我開始訂機票,衡量每個景點所需逗留的時間,計算景點間的距離及車程,並安排每晚的落腳處。我花了許多時間搜尋合適的旅館,先在不同的網站比價,並仔細閱讀評論,所選的住處大都是可以取消,評分九分以上或接近九分,且離車站很近的平價旅館或民宿公寓,不求豪華,但要乾淨。若有租車時,還要注意停車是否便利。因歐洲許多地方都是石板路,且有許多階梯,我自忖無能拖著行李爬階梯,所以避免選擇那些位於山坡上的旅館。因我還需遠距辦公,也要考慮住處的網路是否暢通。

接著我訂購船票、巴士票、十六湖國家公園的門票,向義大利和克羅埃西亞的兩家租車公司租車,並購買旅遊保險。整整忙了五個多月,每天醉心於搜索旅遊相關資訊,常常廢寢忘食。得知HBO 的熱播劇「權利遊戲」有很多場景是在克羅埃西亞拍攝,我還特地追看該劇,以便旅遊時能更加融入。臨行前我已完整接種完四針新冠疫苗、另外還施打流感、破傷風、肝炎等疫苗,並準備了新冠病毒測試盒、退燒藥、及感冒藥,以防萬一染疫時使用。

雖然在真正身臨其境之前我已神遊數遍,但當我抵達目的地時,心中仍洋溢著美夢終於成真的幸福感! 

(原載於2-19-2023 文學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lasntcls&aid=1797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