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拉手的兩寳
2020/09/13 20:10:25瀏覽12450|回應8|推薦64

首先,必須和跟我拉手的孤鴻姊姊和阿本兄道歉。直到今天才得空書寫拉拉手的主題。

倘若我必須輕裝上路與世隔離一段時日的話,到底哪兩件寶貝是最不可割捨的呢?
(希望朋友們不嫌棄,閲讀了那麼多格友的精彩文章後,還願聞其詳。)


我現在終於要揭曉答案了,是....是.....就是............



。吊床(我的大寶)。


有圖有證明。

下面相片中那個紅色的輕便吊床,是我旅居慕尼黑時期在商展打工當口譯人員結束後台灣廠商贈送的。他們剛好是做這類商品的(算紡織品吧?當時應該是個紡織展)。我記得我經常因為商展接收各式各樣廠商不想帶走的samples什麼的。這個同款的吊床我接收了兩個,一個贈送了友人,剩下的這個隨我流浪了好多地方,真的不騙你們。它陪伴我至少有十年吧,連去美國探望親人,也沒忘記隨身攜帶。

像個長期的忠實伴侶,最後還是要離我遠去。終於在2010的那年夏天,它在印度徹底斷裂,讓我十分痛心,不得不與它告別...是我至今用壞的第一個吊床。

不久以後,我在泰國又買到一個類似的,但更堅固,正式啓用是2012年夏天,相當耐用,一直還掛在我狹長的後陽臺上,是我夏日午後放鬆和避暑絕對不可缺少的良伴!

我預設要去隔離的地方,可能也有公用的吊床,但是擁有自己的吊床,會更自由自在。


照片中是2007年的夏天跟我搶吊床的小外甥
(他現在早就長大,是個高大的美少年囉!)







另外一寶....如下!

。頭燈或閲讀燈 (我的二寳)。

三年多前到泰國小象島(Koh Chang Noi)的經驗談。那個小島算是還沒有過度開發的地方。好處是還相當原始,不會太過”觀光“。壞處是每天有限制供電的時段。

非常感謝我租住的小木屋主人借了一個可充電的仿古油燈造型的提燈給我。而且,她强調是特殊待遇,其他住客是沒有的。(是真的,別的旅客的小木屋一到夜裡真的都是暗摸摸的。)

有了這盞燈還可以在睡前閲讀一段時間,真的很實用!在供電的時段要記得充電,晚上就可以有足夠的光明時光。除了這樣的燈,頭燈或手電筒也是不錯的替代選項,晚餐後到海灘散步或夜間上廁所時,就不會因為摸黑而發生意外!








啊,好懷念從前可以自由自在出遊的日子,I wish I could go travelling again... and you for sure too....還想拉拉手的朋友,請自由分享你們的兩寶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ihu&aid=150482281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15:31


終於有人也「撩落企」,真棒。

當時就是看到已經有人先我一步將妳拉走,我只好琵琶別抱,真真飲恨吶!

 

我還真幸運,使用過妳現在後陽台上的吊床,也好險沒因我的噸位壓壞了妳這第二張寶貝床。

 

話說雖是國與國隔離,但是臺灣本島或離島還是很好玩的,當然也是因為臺灣的防役控制的宜,較可以趴趴Go。

 

妳真的不貪心,有這兩樣寶貝就可以享受精神上上天下海之樂。

這種樂,是無人偷得走的。

d.d. (daidihu) 於 2020-09-18 21:11 回覆:
「撩落企」不是「豁出去」的意思嗎?妳的意思是我賴皮太久,終於必須交功課了嗎?也是,從孤鴻姊拉妳也拉我開始,我們就已經拉在一起啦,後來,透過妳拉阿本兄,他再拉了我,我真的不能再拖欠作業呀,呵呵~ 也是因為讀了大家的大作,後來,覺得我自己還是比較偏向實用的東西,吊床和閲讀燈這兩樣東西有了,其它都可就地取材或應變,可有可無。

一般來説,吊床能承重到100公斤沒問題,除非材質或懸吊方式不得宜。以後,就盡量大方大膽地躺下去享受,不用擔心噸位啦!

目前看來,短時間内遠遊仍是不宜。我要開始習慣島内的火車小旅行,暫時也不會考慮去外島。還是妳威,勇敢趴趴go,等妳分享最新的旅遊經歷喲,好期待.....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09:59
若是去荒島,帶著吊床倒是很不錯得意
d.d. (daidihu) 於 2020-09-17 14:55 回覆:
我去的小象島與眾多其它受歡迎的度假地點比起來,已經是相對“荒蕪”的,即便如此,它也已經朝更“觀光”的模式在發展。因為是很隨性決定前往的地方,根本沒想到要帶吊床。所幸是沒有吊床就根本不是度假小島,每個海邊的民宿都備有吊床,而且,也蠻能經常享受到的。真開心。另外一處常去吃早餐的民宿也有一個,好像沒有自備也不會太悲慘。除非,有嚴重潔癖的人,最好還是自己準備,而且最好只懸掛在自己租住小屋的範圍内,否則會被認爲是公用的。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6 03:28

我是經不起搖晃的    所以吊床不敢

那野外燈倒是很好的選擇   我有一個很亮的    停電的時候很好用

d.d. (daidihu) 於 2020-09-16 22:33 回覆:
哦,好可惜呀,是怕血壓升高嗎?還是怕暈眩?那就只躺不搖應該問題不大吧?我陽台很窄,基本上也不太能搖,幅度有限。

那次的泰國行,原本並沒有要去小島玩的計畫,更不知道那裡還有供電限制。所以,那盞燈真是太合用啦!

另外,先在此回應妳的怕狗,因為我們優迪園內也有許多掛著羊頭的惡狗,妳那兒剛好有這樣的狗出沒,請千萬小心!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20:39

非常不一樣的二個寶。

這是我從未想過的物品。

我曾想過要帶粗繩索,最後決定什麼都不帶。


d.d. (daidihu) 於 2020-09-16 22:22 回覆:
呵呵…意樵妳一身絕活,什麼都不帶,屆時妳也一樣能應變自如的!而且好巧喔,妳拉拉手文章用圖不也有一盞提燈嗎?剛剛再去拜讀一遍才意識到……

我沒辦法那麼瀟灑,什麼都不帶……其實我還想
帶上一整箱的書呀!哈哈,但我後來才知道那個小象島根本不用愁沒書讀,很多遊客離開時,也把他們讀過的書留在那兒,所以每家民宿幾乎都有個小小的二手圖書館呢!

有機會我們應該來組個野營團,有妳在會生火,我們不怕餓肚子。我負責帶吊床。我知道一個秘境,可溯溪,可野營喲!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吊床
2020/09/15 09:47

吊床  我在 惠蓀林場  躺過  清風徐來...暑氣盡消...沒真 睡著  但是是很不錯的戶外體驗....鳥鳴嚶轉 也別開生面..


傾聽土地的聲音
d.d. (daidihu) 於 2020-09-15 14:02 回覆:

我很慶幸目前租住的公寓至少有陽台,陽台上剛好也有還算堅固的結構,可以讓我懸掛吊床,雖然不是很寬敞,搖晃範圍比較受限,但我已經相當知足了,呵呵~ 

我想最早的吊床,大概就是為了因應野外生活而被創造設計出來的。我已經無法想像家裡沒有吊床的人生了,尤其是夏季,簡直就像「偽出國」、「偽度假」嘛!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9/14 14:30

我對吊床是一種床的看法始終有疑慮,尤其在野外雖方便,但野外的安全不確定性會在我心裡打上問號,但在電影裡看影中人悠哉舒適又坦然地睡著,這大寶又令人神往。至於二寶,我以前有兩盞古雅的提燈,一盞需充電,一盞用電池,都送給了我家三寶貝,妹妹的三寶。人活一世,心裡的寶貝數不盡,也訴不盡。

 

d.d. (daidihu) 於 2020-09-14 18:16 回覆:
呵呵,阿本兄莫驚啦!大部分的人憂慮的是擔心吊床會垮,會墜落地上,而你擔心野外的安危,也對。其實,我的吊床從來沒有真的吊掛在”野外“過,大概就是”馴化“的概念吧,都只有吊在自家陽臺而已。有時候,有些陽臺還真不好掛呢!

如果去”小象島“那樣的熱帶地方,海邊、椰子樹以及吊床,根本就是日常的風景。大部分的吊床也挺耐重,可以先試試看,沒問題就大膽地躺下去享受吧!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4 07:33
輕裝上路自備吊床,真是太需要了! 溪頭森林遊樂區最搶手的就是「木板式」、「粗大童軍繩式」的吊床,我很少能賞味一下下; 奇怪得很,無論甚麼時候,總是有人比我捷足先登。我只怕自己帶、自己綁、一躺上去就連床帶人掉下來...
d.d. (daidihu) 於 2020-09-14 18:04 回覆:
呵呵,對嘛,最怕看到公共吊床被占據的畫面了!所以要帶自己的吊床,尤其是有機會在一個地方long stay才更划算。如果是當日來回的小旅行,時間上大概也無法真正享受吧?而且在野外要找到適合的吊掛處並不容易,而且極可能真的如妳所説的會整個掉下來,危險喲!

不久前,我陽臺上的吊床兩個綁點的其中一端綁繩還真的斷了,我整個人連吊床就直接墜在瓷磚地板上啦,還好,吊床距離地面只有不到十公分吧,沒有什麼大礙。原因是一端的綁繩太老舊了,另一端的尼龍繩卻一點都沒有問題。所以,重新綁過的繩子都是堅固的尼龍粗繩,希望又可以撐很久。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3 22:42

我也好喜歡吊床,掛在兩棵棕櫚樹上。後來知道棕櫚樹幹得請專人修剪,不然越高越難看,打消了種植的念頭。“尼龍”吊床能用十年,那已經是難能可貴,若是重量級的我,恐怕不超過三五個月。誰理你

等家裡的橡樹枝幹夠粗,想掛個輪胎,或吊椅都好。以前有個頭上遮陽篷,椅墊,枕墊那種鞦韆,躺著用腳輕搖的那種。現在買了一張搖動躺床,正在郵寄的路程中。

那盞燈很古典,在野外,準備照明設備非常重要。我害怕親近 太 原始的自然,第一次去藍嶼,被滿地的大便嚇壞了,半夜拿手電筒上廁所,廁所裡竟然都是羊。尖叫

這樣的地方我投降!!不屑

d.d. (daidihu) 於 2020-09-14 17:52 回覆:
呵呵,姊姊曾經擁有的寶貝還真不少呢!我現在正坐在我人生第二個吊床上打字,並希望妳的搖動躺椅即將快遞送到妳府上,而且非常適用,讓妳的居家生活更加愜意!是啊,家裡有吊床,每天都像在度假似的呢!但我也曾認識很“憎恨”吊床的人,這樣的人基本上有“工作狂”的傾向,躺吊床閒閒的調調,對他們來説簡直是在受“極刑”吧,哈!(我反而覺得在吊床上的工作效率也不比書桌低,閲讀和打筆電都挺舒適呀!)

姊姊去蘭嶼的那個年代,真的還不是普通“原始”啊!(和羊群一起如厠好有畫面呀!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外婆家,廁所的茅坑旁邊就是豬舍....)難怪妳要投降,連我也要喊饒啊!我去的小象島跟那個程度的設備比起來,要算是五星級的享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