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必須至少遊一次的Ogunquit沙灘(Day 1)
2010/07/23 09:59:34瀏覽1042|回應0|推薦28

早上八點起床洗澡後,隨即吃頓豐富的早餐,這是遵守老公的名言:吃門前一定要吃飽,因為不知下頓飯會何時。然後才開始打包行李。是的,我是一個要到最後一秒鐘才會打包行李的人。:)

知道會到沙灘玩耍,防曬油、泳衣、草席等不可或缺,再裝些換洗衣物,九點半準時出門。

雖只是兩小時的車程,我們還是先去加點油,順便買兩杯咖啡。

以前都愛到Dunkin Donut買咖啡,兩人各一杯,老公的加糖與牛奶,我的甚麼都不放,兩人各喝各的。自從麥當勞的咖啡不管不小杯都一塊錢後,又是「綠山」咖啡,我們現在幾乎都不喝DD的了,除了「酷邋遢」以外。

將車子和自己「加滿油」後,開始上路。

其實,去過Ogunquit很多次了。

第一次是碰巧看到旅遊圖片介紹後去的,發現實景比圖片美得太多,從此著迷地每年都會想要再去。

開開始先是當天往返,慢慢覺得太不過癮了,因為可看、可玩的東西太多,決定要過個夜才行,並看中一家旅館(The Anchorage By the Sea),說非此處不住。

The Anchorage By the Sea的房間裝潢其實並不佳,一般motel的品質罷了,但環境實在特佳,鬧中取靜。

後院面海、花花綠綠的植物與草皮、涼亭、游泳池,而且有名的沿海步道marginal way也在後門經過。河水、海水退潮時,更有捷徑可以直接走到海灘。旅館位於鬧區,要逛街、吃飯都在附近,很是方便。

旅館自恃地龍,要價貴,且全是原價,我們只能任其宰割。

今年六月,老公催我找個地方度個假,我想到Ogunquit,趕快上網察看。

我查到這家旅館在街道的另一邊也有房間可住,還有房間內的照片可以參考。

一看房間裝潢還蠻典雅的,不像本店面海的那邊,我們曾去住過,床套色調粗俗,設施更是抱歉,旅館自己的網站都不敢貼出照片。

雖然要過街,但那條街道很小,兩邊設施又都可以使用,我趕快打電話去問。竟然有房間,價錢比本館便宜五十元(仍是原價),且在二樓,我連忙訂了兩晚。

我們是中午時分到達的,房間還沒準備好。

我們先在旅館後院的面海處,眺望美麗的沙灘與照相,隨後在游泳池伴的戶外餐廳用餐,一邊看人、看海。

旅館的餐廳不大,賣的也都是一般的速食,我們點的Chicken Quesadilla卻出乎意料之外地好吃,皮香脆,肉有味,份量又多,差點吃不完。

吃完午餐,我們到附近逛街。

風和日麗,走在街道上,看人來人往,再逛逛特色小店的,時間很快便過去了。

三點半,回去旅館,終於拿到了房間。

房間的裝潢與設備確實和網上所看到的一樣,色調高雅,設備齊全。陽台雖然不面海,但正對著一棵大日本楓,房間旁也有幾棵大白樺,伸手便可摸到它們的葉子,讓房子有私密性,而且涼快。

行李一放好,我們便開始換泳裝,玩水去。

正好退潮,沙灘一望無際,美得令人振奮。

我們像兩個小孩一樣到海水裡玩水。海水很淺又清澈見底,不冰冷,只覺清涼,走在水中,有種像是炎炎夏日突然喝到了冰水,渾身舒服。

走累了,玩累了,就回到沙灘上先前鋪好的草席上坐著休息,聊天、看人衝浪、欣賞眼前千變萬化的海景。

在沙灘玩了一、兩個小時後,我們慢慢沿著海岸走回旅館,也不過十分鐘的時間罷了。

洗過澡,輪到老公上場後,我坐到陽台上乘涼吹風,順便讀些附近的遊覽資料,看看以前是否錯過甚麼好的景點。

這樣過了一小時後,才出門吃晚飯去。

我們決定開車到附近KennebunkportHurricane餐廳吃飯,也就是布希父子總統夏日別墅的所在地。

第一次看這家餐廳用餐是在Perkin’s cove傍海灣的地方,也就是沿海步道marginal way的終點站。

我們第一次去吃就為之驚豔,但那家餐廳實在過小、人又太多。

有一次去,人山人海,根本訂不到,他們告訴我們,可以到他們Kennebunkport的分店,那店佔地寬廣,而且就在鬧區河邊。

去後,果真地點絕佳,從此,我們每次去Ogunquit,要去Hurricane餐廳都改成到Kennebunkport的分店吃飯。(今年發現,Perkin’s cove的餐廳已經不再營業了)

到達時,因為人車實在太多,老公先把我放下,我先去登記,他去找停車位。

進去餐廳的時候,很巧,正好一個桌子空了出來,是面窗的三角地帶,我和老公都會有view,真是太棒了。

坐下來後,隔壁一桌看似夫婦的人,那位男士很快笑著對我說:「妳坐的是全餐廳最好的位置。」我當然同意,跟他說聲謝謝。

我開始看菜單,還沒翻幾頁,隔壁那桌的男士又再重複一次他剛才的話語:「妳坐的是全餐廳最好的位置。」我再次含笑同意與道謝。

二十分鐘過去,我的點菜本已看了N 遍了,也照了好幾張餐廳內外擺飾、風景的照片,我家老公才終於停好車進來,說後面的收費停車場沒有位子了,他只好停到十分鐘外的免費停車場。看來大家都願意付錢省時間,我們停不到方便的停車場,只好拼勞力,靠兩條腿走路了。

老公看到我坐在三角地帶,不能相信我們的好運,雖然汗流浹背,整個人笑嘻嘻地。

他才坐下,隔壁那位男士又再重複一次他已說過兩次的話:「你們坐的是全餐廳最好的位置。」

看來,他不只為我們高興,也很羨慕吧,因為他們才在喝酒而已,菜還沒上,心想,如果晚一步進來,他們也能有我們這個位子吧。

我們先點了兩杯酒,一杯是Hurricane的招牌雞尾酒,一杯是白酒,然後開始點菜。

此家的招牌湯是「龍蝦湯」(Maine Lobster Chowder)是Chowder,並非Bisque,所以龍蝦肉較多,好吃、好喝,當然不能錯過。

接著是「洛克斐勒烤蚵」(Rockefellew Oyster),巨大的蚵仔上放SpinachParsley,再加一層Cheesebutter sauce以及 bread crumbs,烤出來的蚵仔,熱熱、軟軟、酥酥,在菠菜陪襯下,極為爽口,好好吃喔,是人間美味。

然後我的主菜:鵪鶉蛋、燻肉、鵝肝餅(Seared Hudson Valley Foie Gras "Mac" muffin, smoked bacon, fried quail egg ),可愛的小蛋煎到恰到好處,燻肉則香脆無比,鵝肝入口即化,我的天啊,好看又好吃,可惜份量太少了。

老公的主菜是Mediterranean Seafood StewMaine lobster, shrimp, sea scallops, blue mussels, littleneck clams, smokehouse almond-basil pesto)將各種海鮮沾著湯汁慢慢吃,一口口都美味無比。

最後的點心是藍莓桃子派(Warm Blueberry-Peach Pie)上加冰淇淋。冷熱一起入口,甜而不膩,比想像中好吃。

吃甜點時,老公點的咖啡是Espresso,我點Cappuccino

CappuccinoEspresso上放奶泡,但有些餐廳打奶泡時,連那些沒打成的牛奶也放了進去,我不喜歡,覺得沖淡了咖啡的味道,那不是變成Latte了嗎?

所以,我特地告訴侍者,我要dry cappuccino,不要牛奶,只要奶泡。

侍者端來咖啡後,我喝了一口,覺得怎麼只有奶泡味?心想或許還沒喝到下面的咖啡,只跟老公抱怨說這奶泡未免太多了吧。

吃完甜點,我再次喝我的咖啡,還是只喝到奶泡。我想不對,便把我的咖啡倒入老公已喝完的杯子,發現,裡面竟然一滴咖啡都沒有。

我的天啊,他們竟然沒有放Espresso,只給我一杯純奶泡。

我本想提醒侍者的,老公說算了,反正吃飽了,也吃得開心,不要再驚動大家,破壞氣氛。

我只好算了,把這次的經驗當一則笑話。現在,我們出去喝咖啡,老公都會笑我是否要來一杯很Dry Cappuccino

晚餐後,我們回到旅館,但沒有回去房間,而是在草皮上美麗的涼亭裡乘涼、看海、聽浪聲,與聊天。

此時,後面游泳池畔的餐廳也傳來歌手演唱Jimmy  Buffet那些歡愉的吃喝玩樂之曲。

夜涼如水,好景、好伴,好音樂,實在太完美了。

我們兩人在哪兒坐了好久後才回房,同床含笑而睡。

(79日到11日)Ogunquit旅遊的第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4253818